看孔庆东与司马南现象(图)

——披着文人外衣的五毛还是五毛

作者:戴浩然 发表:2011-11-17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庆东(右)与司马南(左)——披着文人外衣的五毛还是五毛

最近一段时间在中国大陆上被讨论最多的四个人应该是艾未未、陈光诚和另外两位“文人”司马南和孔庆东。

一、打假斗士司马南被打假

本月13日在大陆以打假著名的斗士司马南的一个现场节目当中,一个戴着墨镜的姑娘代表陈光诚当面狠批司马南“胡说八道,满嘴喷粪”。而一向以批判别人并以言语犀利着称的司马南,只能顾左右而言他试图转移话题,态度极为尴尬。

开始关注司马南这个人,是从当年他针对陕西镇南华南虎打假事件,当时我甚至觉得他很有正义感,毕竟他面对的是一个造假农民“周正龙”。可是后来随着对他的关注越来越多,逐渐发现了所谓正义感之后的邪恶本质,在一次电视节目访谈中,面对目前的大家讨论的民主问题,我们这位“正义的打假斗士”最经典的结论是“谁想要民主,拿3000万人头来换。”当时看到他振振有词地说这番话的时候,说实话,哥我震惊了,完全震惊了,这不是正常思维的人能说的话,这是土匪才能说出来的完全罔顾普世价值的谬论。民主不是占山头,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最近,同样是这位司马南,针对艾未未借款和陈光诚被当局软禁等事件,又把矛头对准了他们,艾未未十天之内获得近三万人的支持,而陈光诚被囚禁之后更是得到了全国网友前仆后继的支持,这位司马南罔顾民意对艾未未和陈光诚的无耻打压,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迎合了当局的口味,第二无论是艾未未还是陈光诚,都无法对他进行反驳,尤其是陈光诚,人身自由都没有了,更没有渠道对司马南之流的无耻言论进行反驳,所以司马南才可以放心大胆地“胡说八道,满嘴喷粪”。当然,他的目的不是为了去批判个中是非,只是想通过批判来获得当局的赞赏,这背后的利益是不言自明的,这种行径与网上毫无道德良知混淆黑白的五毛党如出一辙。

二、孔子的不孝子孙

再看另一位人物,北大的“教授”孔庆东,这位当年六四也在现场的前热血青年,在接到南方周刊电话采访的时候,响应了三句话:“去你妈的,滚你妈的,操你妈的。”号称是三妈斗士。

孔庆东自称是孔子嫡系子孙,却经常在公开场合为文革唱赞歌,不知道当年打倒孔家店,拆毁孔林孔庙,迫害孔子后人的这些文革现象,这位孔子的嫡系子孙是不是数典忘祖了,如果孔子九泉下有知,估计会被这种不肖子孙气活过来。

最离谱的是这位所谓的北大教授,力挺卡扎菲、力挺朝鲜金正日,被民众赋予金三孔的光荣称号,是非观念,普世价值,在孔教授眼里还不如一根肉骨头。佛家有言“相由心生,境随心转”。看看我们伟大的北大孔教授那副好像随时准备瞄准射击的尊容,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什么叫“相由心生”,真是天理昭昭。

三、一个民族御用文人的虚伪本质

一个民族其实不必以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这些身份来划分人群,只有尊重普世价值和罔顾普世价值的区别,就像一个国家只有民主和专制的区别一样。即使是一个农民,懂得是非也要比这些所谓的文人教授高明百倍,而作为体制内的高级知识分子孔庆东与司马南之流,披着文人的外衣,道德低劣,宣扬罪恶,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真切的证明了现在大陆的逆向淘汰机制,已经到了疯狂和无所顾忌的程度。其实他们才是最可怜的,是一群向当局摇尾乞怜为了一根肉骨头丧失人性的狗而已,对不起,我又侮辱了狗,向狗忏悔。

一个悲剧的时代,总有御用文人的影子,比如文革时代的郭沫若,不知道他的后代子孙如何面对当年这位最著名的文人“毛主席,您赛过我的亲爷爷”这样令人闻之毛骨悚然的话。而现在的孔庆东司马南之流,为了一点点私利,完全抛弃了一个做人的最起码的道德良知,还不如一个二十几岁的小姑娘,面对小姑娘简单的诘问,立即虚弱的唯唯诺诺,顾左右而言他。

所以我们要在这里大声疾呼,不要以为自称教授的就一定有学问和道德,不要以为自称打假斗士的就一定说真话,恰恰相反,这些无耻败类在说瞎话的时候,他的“打假斗士”与“北大教授”的身份,只不过是他们忽悠大众的外衣而已,撕开他们的外衣,他们骨子里面,其实就是个屁。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