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偏爱维、新两州 西澳矿业仍缺技工(图)

发表:2011-11-18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政府让海外职员填补技工紧缺的如意算盘打错了,移民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定居西澳的移民数量减少,澳洲尤其是西澳矿业技工紧缺的情况仍旧未得到解决。

根据移民部的最新数据,澳洲移民总数有所增加,但定居在西澳的移民人数却减少l300人至3万4233人。其中技术移民1万9713人,少于2009-10年的2万2047人,但大部分新移民都涌到了劳动力市场相对饱和的新州和维州。

西澳定居移民人数减少,但其他州/领地却出现增长。2010-11年澳洲共有21万3409名新定居移民,其中新州接收了6万5700人(增加4300人),维州接收了5万3200人(上升了3000),落户昆州的移民也新增2100人达到3万8852人。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人口专家Bob Birrell指出,最新的移民数据证明移民项目还需要大整改。“联邦政府鼓励澳洲企业招收移民技工,但却没有为急需技工的地区提供优先照顾,这有可能导致悉尼和墨尔本劳动力过程,但西澳却因为劳工短缺而一直要求引入更多移民技工。”

西澳政府预计新资源和基础设施项目将在2017年之前为西澳创造将近24万个新职位,但自然人口增长和当前的移民水平将会造成15万技工短缺。此外,西澳工商业联合会(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WA)预计2020年之前西澳还需要50万名技工。

来源:澳洲日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