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最古怪的地方是“金正日花”展览馆(组图)

[欧洲人奔奇的朝鲜见闻]庞大的主体思乡塔让人惊讶 “人民在挨饿 …”

发表:2011-11-18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人们在平壤的金正日花展览馆入口处摄影留念。

第二天一整天都在平壤观光。当天的日程是平壤市区的观光。

包括浏览牡丹峰下庞大的金日成铜像,乘坐平壤不光彩的地铁,还有游览万景台金日成的故居。

我们的日程从金日成故居开始。整个日程超乎想象地松散。那里的接待员们虽然比其他博物馆的接待员更充满自信,但是那里不过是太一般的博物馆。

这里是朝鲜革命历史的一部分,甚至还展出了金日成的祖父、祖母参加革命活动的资料。

看完万景台后我们乘坐了平壤地铁。我们在履行期间周围人的氛围非常平静。大部分人给我们招手致意,没有人惧怕我们。但是地铁上的人却截然相反。

人们的目光小心翼翼地眺望远方,回避和我们的视线相交。真的是没有一个人看我们。今天还有一点特别的是接待员始终寸步不离。

人们为何如此惧怕旅游接待员?是因为尊敬还是恐惧?

接下来看到的地方或许是我们在朝鲜见到的最古怪的地方。我们都非常清楚花展是怎么回事。但是所谓“金正日花”的展览除非亲眼目睹,否则没法清楚地加以说明。偌大的展厅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金正日雕像,雕像周围摆满了“金正日花”。

我们努力想尽可能多地把平壤的景象射入我们的相机。接下来的日成是主体思想塔。塔的规模比我从照片里看到的相比还要巨大,足以让我们惊讶。简单地说他整个就是庞大和雄壮。

我们其中的一个人说出了外国旅游者心中的话:“我想,不应该建造者庞大的纪念塔,而应该让饥饿的人们吃饱。”纪念塔上也能看到在朝鲜见怪不怪的现象,那就是没有朝向大街的背面没有上好油漆。

这一天最后的日程是访问高丽酒店的茶馆。我们当中有人听说平壤的禁区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所在的地方。而高丽酒店的顶楼可以看到那里。

我们要求接待员想要到顶楼俯瞰平壤市区。最后我们如愿以偿,但是被禁止拍摄。


▲ 平壤“金正日花”展览馆的大厅中央悬挂着金日成父子的巨幅画。


▲ 两个小女孩正在给金日成铜像献花。


▲ 万景台的纪念石碑。碑文上介绍说金日成小时候就在这棵树上遥望大同江,磨砺革命意志。


▲ 一群学生列队走向万景台。


▲ 这些军队大卡车的司机们在军人们游览的时候躺在车底下睡午觉。


▲穿着传统韩服的朝鲜居民们拍着长队等着入场观看“阿里郎”演出。


▲ 一家不清楚生产什么的工厂。估计是与钢铁或物流有关。


▲ 食品柜台的售货员看到相机后不好意思地整理着自己的头发。


▲ 灰白色天空下的平壤。远处能看到主体思想塔和大同江。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