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校车事故包户维稳 赔钱迅速(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1-18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城市里的中国校车


中国农村校车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甘肃庆阳榆林子镇“11•16”特大校车交通事故发生后,甘肃相关政府部门拟对每一名校车事故遇难者赔偿人身保险、优抚救助金共计43.6万元,并安排特殊“包户维稳”待遇。甘肃当局的做法迅速引来舆论非议。

甘肃校车事故每名遇难者将获赔43.6万元

据《人民网》17日消息,甘肃庆阳榆林子镇“11•16”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根据相关赔偿标准,政府部门拟定对每一名遇难人员赔偿人身保险、优抚救助金共计43.6万元。部分参加了商业保险的遇难幼儿及受伤幼儿的赔付金额已经通过“绿色通道”拨付到正宁县支公司。

当局安排特殊“包户维稳”待遇

除了快速拟对“黑校车”事故做出赔偿之外,当局还安排特殊“待遇”,安排当地“包户”安抚遇难者家属。据《新京报》消息,正宁县官方通报中称,正宁县县委副书记和政府常务副县长负责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县乡抽调了130多名工作人员,采取“二对一包户”的办法,配合教育、民政、信访、公安等部门,进行家属情绪安抚和周边群众的稳控等工作,并着手提前制定事故善后处理方案。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死者家属居住的招待所,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每户家庭进行安抚,在死者家属与外人接触时也会陪同。目前,对于死者家庭的理赔工作还处在筹措专项资金、制定方案的阶段,暂未正式启动。

大国崛起却买不起校车?

甘肃当局迅速做出赔偿的举动也惹来舆论非议。原《中国民营》杂志记者刘逸明表示:“显然不仅仅是事故,它更是一场人祸,人为的因素造成的,至于该问责的肯定是政府。中共当局他们是不舍得花钱做正经事的,但是在自己身上花钱那是非常的慷慨,所以中国现在是一种国富民穷的景象。”

《凤凰网》的评论指出,诸如给农村孩子完善交通问题,给农村留守儿童解决寄宿问题,规范幼儿园的正当竞争,合理设置和发展幼儿园,如此等等,难道我们的政府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吗?

据悉,中国每年有2万多名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伤残死亡。《第一财经日报》的评论指出,从制度建设来看,我国首部专门规范小学生校车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已于去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准明确规定了校车的一般要求、上部结构强度、坐椅、护板、出口等12个方面“全面规范”的校车安全标准。但是,许多贫困地区学校经费不足,买不起校车。 不要以为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是个很大的话题,不要以为经费的解决总是那么艰难——少一幢巍峨的地方政府办公楼,少一辆招摇惹眼的特权公车,多添置一辆安全校车,如何?

许多网友反问到,甘肃当局对 “黑校车”事故迅速做出赔偿,还不是花纳税人的钱?能拥有1万亿美国国债,三千亿的公车消费,一辆校车却扯了六十年的皮。请问教育部和交通部是如何考虑孩子安全问题的?连祖国的未来都不考虑,还谈抓住当前大好机遇?所谓采取“二对一包户”,很明显不是维稳而是镇压,这就是天朝所谓的大国崛起?


中国的自制校车(视频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