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意啊 晒晒俺在加拿大种的绿色蔬菜(组图)

发表:2011-11-19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着我身边年逾古稀的母亲和婆婆身体一天比一天好,我就想我应该将我种绿色蔬菜和吃绿色蔬菜的一些经历写出来,告诉大家。
  
因为我的婆婆前几年中风,便秘,牙痛,很多毛病缠身,自从和我在一起生活将近一年以来,除了中风留下的后遗症走路慢没办法彻底恢复以外,其它毛病几乎都没有了。而我的母亲,今年马上80岁了,她来我这里快两年了。刚来的时候,她有甲亢,高血压,心脏病等各种毛病,每天都需要吃药,她以前几乎每年都要打几次点滴或者住院。但是,最近将近一年以来,她什么药都不需要吃了,每天精神状态好得很。
  
记得两位老人家刚来我这里的时候,每人都带一大包药。没办法,因为她们多年以来对药物太依赖了。她们一开始总是抱怨加拿大看病不方便,于是我和她们说,这里看病是没想象的那么方便,但是得病也不容易呀。象你们这种慢性病根本就不需要总看医生,完全可以通过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来慢慢调整好。
  
可是两位老人家最开始对俺的话将信将疑,认为俺不是医生,尽在那瞎掰。我的婆婆喜欢吃甜食,也喜欢吃油炸食品,而我妈妈喜欢吃鸡蛋以及猪肉什么的。当我告诉她们,这些东西对她们来说都是不健康食品,应该戒掉时,她们一听就急了,说我们都这么大年纪了,blablabla。
  
于是我说,那好,我吃我的绿色食品,你们吃你们的好吃的东东,我负责给你们做就是了,可是奇怪的是,每到吃饭的时候,他们就总是看我吃啥她们吃啥,我不吃的东西她们也不吃。嘿嘿,逐渐逐渐地,俺心目中的垃圾食品就从餐桌上淘汰了。
  
现在可好,两位老人家每日三餐,每顿饭都和俺吃的一样多,食欲超好。俺把这一切主要归功于俺的绿色天然食品。
  
呵呵,上面说的话无非是想给俺的绿色蔬菜们做做广告,希望大家喜欢。接下来,俺就把俺这些年来种的蔬菜的一些照片贴上来,供筒子们欣赏。
  
先来几个黄瓜。

俺之所以对黄瓜情有独钟,把她放在首席位置,是因为这样一个典故:
  
几年前,俺和老公刚买了房子,5月份俺们一般进去就在后院种了几颗黄瓜。当时因为太忙,所以也没有时间去照看俺的菜地,很快俺的菜地杂草丛生,黄瓜秧也都淹没在草丛里了。
  
秋天来了,有一天,老公说他的口腔有点溃疡。我就赶紧去冰箱里给他找苹果,因为老公每次口腔腔溃疡都需要吃苹果才会好。结果不巧的是,那天冰箱里没有苹果了。过了一会儿,老公从后院走进来,手里拿着个小黄瓜,一边走一边吃,嘴里还一边说,真没想到这么荒的地里还能结黄瓜。可是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几个小时之后他的口腔溃疡就好了。

题外话:不过我认为,在国内抢好钱来加拿大不用干活谋生的人没什么好羡慕的,而且这种人毕竟是少数。我在这边所接触的华人,大部分都是来到这里后,白手起家,靠智慧靠双手谋生活。

至于你说的,打工的人累了一天,回来还有力气种地吗?不过也看你的兴趣和爱好,人就算是工作再忙再累,也总能有一点点业余时间吧。但不同的人打发业余时间的方式不同,比如有的人喜欢看电视;有的人喜欢上网;有的人喜欢打麻将;有的人喜欢煲电话粥或者逛街。当然,俺在这里代表的只是那些有一点时间就往田里钻的人,哈哈。

从那以后,我每年春天都要在后院种几棵黄瓜。特别是两个老人家来我这里之后,我更是把黄瓜当成水果或者药一样给她们吃。夏秋季节,每天每人至少吃一小块儿生黄瓜。
  
俺的女儿自从上了大学以后也比较注意饮食健康,而且俺现在对她有点儿盲目崇拜。总认为她所知道的知识一定是最前沿,最先进的。一次,女儿对我说,吃黄瓜使你摄入的热量还没有你咀嚼它所消耗的热量多。俺一听,Wow,那吃黄瓜减肥一定效果很好了?女儿说,那当然。从此以后俺对女儿和黄瓜都更加崇拜。

俺上边给出的那几张照片都是旱黄瓜,在这边也比较少见。其实俺觉得最好吃的黄瓜当属水黄瓜,长得长长的,绿绿的,即嫩又脆,清香可口。可是俺买了几次黄瓜苗,结果结出来的都不是水黄瓜,而是另外一种俺叫不出名的黄瓜,请见下面的PP。


  
说到食物纤维,俺在这里要多说几句。因为我也是几年前才开始认识和重视这个东西的,觉得很重要。人有灵魂,俺觉得把食物纤维称为食品的灵魂一点都不为过。

打个比方,如果你摄入的食物纤维不足的话,你肠子里面的排泄物(大便)就会一小块儿一小块儿的成为一些死结,甚至粘到你肠子的墙壁上,排不出去。时间久了,在那里滋生细菌,成为病源。
  
但是如果你摄入的食物纤维足够的话,肠子里的粪便就被纤维连到一起,那么排便的时候就很畅通地都出来了。不知大家是否听说过,有的监狱里的犯人,为了保外就医,他们就吞钉子。那么这个时候,医院对他们进行抢救的主要措施通常就是给他们吃整根的长韭菜,这样韭菜就能够把钉子从肠子里给顺下来。我想这就是食物纤维的神奇作用吧。

上面这种黄瓜除了纤维含量高以外,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很容易保存,不容易烂掉。我今年的黄瓜都已经收回来好几周了,可是冰箱里还有几个新鲜黄瓜完好如初。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