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在美加 豪车狂飙恃强凌弱

发表:2011-11-22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代”豪车狂飙 加国拟将车充公

今年8月31日,大温哥华99号公路发生来自中国的富二代开豪车飙车事件,引起社会哗然。

这事件的特殊之处,在于不仅同时出现13辆价值逾200万加元的豪车,包括林宝坚尼(Lamborghini)、法拉利(Ferrari)、玛莎拉蒂(Maserati)等,连车展中都很难一次看得这么全;车主还用上亚洲“后排堵车前排飙”的惯技,有目击者称当时正是下班尖峰时段,他们竟开到时速200公里。而且有的车主遭警截获开罚扣车后,表现得满不在乎,并透过网路批评警方,让这群富二代成了人人喊打的对象。

有批评者认为,这群年轻人只会烧父母的钱,丢中国人的脸。但也有人认为本地社会出现了仇富现象,卑诗省府为杀鸡儆猴,不仅罚款停牌,还拟将五部豪车充公,下手之重惹人质疑。拥有豪车人士则描述,只是年轻人的耍帅心态而已。

没见过白人青少年开超级名车

豪车飙车事件经报导后,本地西人媒体网站讨论区反应十分热烈,其中一个讨论焦点是华人子女开名车招摇过市的问题。一位读者称,他住在华人聚居的列治文市,从没有见过白人青少年开超级名车,亚裔则见过很多。他说提出这点并非种族歧视,只是说出事实。

他声称,众所周知的事实是,很多人来到温哥华买了房子、让子女就学后,就回到中国,让孩子留下来无人看管;他儿子在列市一所学校念书,就认识不少这样的同学,让孩子开20万加元的车明显就是宠坏他们。

另一位列市居民称,这次被查扣的一辆蓝色林宝坚尼跑车平日就在社区内横行无忌,早就想去告发,料不到这次车主自投法网。

炫富耍帅 要学会尊重

其实,不少近年从中国前来温哥华的年轻人家底雄厚,来到陌生国度后加入同样背景年轻人组织的超跑俱乐部,除让他们有组织性的活动来充裕课余生活外,对离乡背井的心情不无抚慰作用。

但是否炫富?有豪车车主表示,价值数十万的超级跑车,引擎发出的声音就足以引起周围驾驶人投以不一样的目光,让很多开豪车的年轻人有油然而生的优越感。

18岁就开保时捷(Porsche)多功能车的Andy说:“在红灯前停车,隔壁车的驾驶往往会看我一眼,我就会心理作怪想要耍帅,在绿灯亮时狠踩油门,把后面的车甩得很远。”如今已过了年少轻狂年纪的Andy表示,每次飙车都会一阵紧张,担心被罚,回想起来觉得很傻。

拥有多辆包括法拉利、保时捷及凌志(Lexus)等欧系及日系豪车的Russell则质疑,警方不仅对此次飙车事件中的青少年处罚太重,平日即对豪车、跑车“另眼相待”,例如他驾驶超跑改装车Nissan GTR时,就经常被警察无正当理由地临检,有一次询问警员拦车理由,对方更表示怀疑车内藏有不法物品,因此要求搜车。不过,警方回答记者询问时表示不会仇富,“一视同仁”。

开超级跑车多年的尹绍刚和很多温哥华新崛起的富二代豪车族是朋友,他稍年长,还是卑诗理工学院(BCIT)金融课程教授,对飙车事件中的年轻人充满理解,希望他们能从中得到教训并成长。

尹绍刚认为,谁都希望拥有漂亮的车子,尤其是男生,这些年轻人活在很多同龄人的梦想中,年少轻狂可以,但道路不是他们一个人的,学会尊重每个在道路上开车的人、学会遵守规则,才能成长。

其实温哥华也有许多本地人喜欢开超级跑车,因为那不但是身分的象征,也是对自己的犒赏。尹绍刚指出,温哥华就有由西人主办的林宝坚尼俱乐部,会员都是稍年长的成功人士,每年会聚在一起搞公益活动,例如今年准备出一本万年历,筹款捐给卑诗儿童医院的病童。他认为同样是豪车俱乐部,如果用成熟的心态经营,就会有不同效果。

------------------------------------

南加州“富二代” 恃强凌弱目无法纪

南加州以其舒适气候、优越的教育资源及多元文化,成为全美“富二代”最集中的城市之一。但近年来,南加不断有“富二代”爆出各类负面新闻,引起公众关注。今年10月,在圣盖博谷华人聚居区山谷大道上的一家餐厅就发生“富二代”因与业者一言不合,不但多吃少付、砸破餐馆餐桌玻璃,还将华裔业者父女打得头破血流。也有南加补习业者透露,有不少标准化考试成绩烂的“富二代”砸下重金聘本地升学公司包装甚至简历造假,如愿进入名校。“有钱能使鬼推磨”、“没有钱摆不平的事”,令“富二代”将嚣张风气带来美国,不止高调炫富,醉酒驾车、目无法纪、恃强凌弱等违法行为更时有发生,成为南加华人社区一大治安隐患。

就读于南加某名校的肖同学来自重庆,父母是富商,来美第一年就入手了10万元起跳的保时捷911 Carrera跑车。暑假时,肖同学与其他几个“富二代”学生泡完夜店开车回家。途中他们被警察拦下,肖同学担心被查出酒驾,情急之下忙和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同学掉换,这一切都被警察看在眼里,当场将他上了手铐,肖同学急得大喊“我爸是某某”。经过代理律师交涉,执法机构没有以妨碍司法公正起诉,仅以酒驾提告,但这笔刑事罪纪录已难磨灭。

来自河南的李峥(化名)出身典型“官商结合”家庭,父亲是政府高官,母亲是企业老总,身价十数亿人民币,中学时代就花着每年三、四万美元的学费入读南加私立高中,进入大学后,父母又斥资百余万,在学校附近选购了一所豪宅。李峥平时喜欢名牌,座驾在不到五年时间里就换了四辆,品牌涵盖宝马、宾士、路虎及保时捷,被“淘汰”下来的车就被丢给二手车行,“卖多少价钱无所谓”。

去年年初,李峥因酒驾被法庭判处20天社区劳动,但他抱着“要罚款没关系,要劳动,我爸都没叫我劳动”的想法,在处罚时限到期后未向法庭报告,结果被法庭通缉。今年在警方临检时被逮捕入狱,法庭判处15天监禁。李峥的母亲、祖母急忙从国内赶来,表示“只要能保释出来,多少钱都行”,李奶奶更是心疼“孙子没有遭过这种罪,在国内是肯定不会坐牢的”。

“富二代”爱开名车、上夜店“把妹”时有所闻,有知情人士形容“富二代”是“换车快,换女友更快”,对女友出手大方,不惜一掷千金博红颜一笑。但来自辽宁的“富二代”沈骁伟(化名)不仅是“换女友如换衣服”,不久前更恃强凌弱,对一位女友当街动粗。被警察以家暴罪名逮捕后,沈骁伟犹未意识到自己已触犯法律,口口声声说“送个礼物道歉就完了,干嘛抓我去坐牢?”他还说,自己“交过很多女朋友,所有女生都是主动追我的,要什么尊重,不爽就走吧”。闻讯从国内赶来美国的沈母更将气撒在女方身上,说“这个女生真不懂事”。

执法机构念其初犯,将控罪减为普通攻击罪,法庭判处沈骁伟接受52周情绪控制课程(anger management),并处1000多元罚款,这笔金额亦被沈形容为“小case”。但沈从此留下案底,而且以后每一次出入境都要携带、出示法庭证明。

在南加大就读的顾同学爆料,一位“富二代”同学陪伴来美观光的父母去比佛利山购物,全家一天花费五、六万,各类名表、名包往宿舍地上一撂,转身又飞去赌城,数日后在宿舍里遇到,这位“富二代”抱怨“小赌一把手气不好”,短短两天内输掉近30万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富二代”们开豪车、住豪宅,每月花费四、五位数字,“这在洛杉矶华人社区已是见怪不怪”。

老美眼中的豪华轿车宝马、奥迪等品牌,早已入不了“富二代”的法眼,家住圣谷东区的陈先生今年10月前往附近热闹商区,遇到一群“富二代”在那里举办聚会,在他们的座驾中,宾士、宝马、凌志只能算普通车种,高价日本改装车、10万元起跳的保时捷、玛莎拉蒂等名车才看得上眼。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