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透男人心 女人变身解语花(图)

发表:2011-11-23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桌布超人)

每个男人都渴望身边有枝善解人意地“解语花”。当自己烦恼时,女人能够恰到好处地温言宽慰。然而,一些女人也很苦恼,为何自己送上的关切常常被男人当成不合时宜的唠叨?“解语花”和“唠叨女”是否仅有一步之差?

案例:妻想沟通,夫嫌唠叨

结婚三年的梁微近日和丈夫陷入了“冷战”。丈夫在某公司担任地区销售主管,事业正处于上升期,工作繁忙。而她是坐办公室的,时间相对空闲。为了给丈夫“枯燥”的生活增添情趣,她经常趁晚上吃饭时将上网、聊天时听到的笑话,以及最新的电影讲给丈夫听。但令她恼火的是,丈夫似乎并不领情,对她声情并茂的叙述,经常以“嗯啊”敷衍了事。

最近梁微工作发生了变化,新上任的领导为了在部下面前树立威信,经常拿资历最老的她“开刀”。她觉得万事不顺心,吃饭时常跟丈夫诉苦。没想到丈夫冷声呵斥:“你能不能别这么唠叨啊?”她觉得自己很委屈:“平时都是我关心你的工作顺利不顺利,现在我工作出了问题,为什么你一点都不关心?”丈夫的反问让她更加伤心:“你觉得你每天说的那些有意思吗?我更需要安静。”

主持人指路

梁微的问题是一个典型的“热脸贴上冷屁股”案例。之所以说,“解语花”和“唠叨女”仅有一步之差,与两性差别有关,起决定因素的还是男性的心情。

女人说话爱东拉西扯,是发散思维的体现。而男性讲究的是言简意赅,富于逻辑性。因此很多男人无法忍受和妻子谈话超过五分锺。

还有,很多时候,女人爱说的,往往不是男人爱听的话题。比如梁微,老公的工作辛苦,是否代表他希望下班后有人来帮他“丰富生活”?她的举动,更多的是在满足自己对“解语花”形象的想象,而没有考虑到丈夫的实际需要。

尽管这个事实有些残酷,但女人们必须认清这一点。当你想要展示自己的体贴时,一定要把握好“时机”,看准丈夫的心情来决定说不说,说什么。

唠叨要掌握四不原则

如果已被丈夫定位为“唠叨女”,那也就不妨表现得更专业一点。唠叨是一种艺术,但要掌握四不原则:不在丈夫情绪不好或者疲惫时说,不当着外人的面说,不说伤感情的话,不要求丈夫立即表态或行动。

一件事不要重复说:首先,坚持一件事至多只说一次的原则,一次性地把你所有的话都说出来。

试试“无声唠叨”:把你想要说的话写出来,如今有不少年轻女性选择写私密博客来发泄。

转换谈话对象:有个朋友的做法也许可以参考。当丈夫发出拒绝收听的信号时,她会转而将家里的小狗当成倾诉的对象。

给婚姻多些空间:最重要的一点,沟通并不一定需要通过语言,给婚姻多一些安静的空间。比如,在丈夫劳累不堪或者心情不佳时,有时候你不需说话,默默地给他端来一杯热茶,把电视音量调低,他反而心里会更温暖。

对于女人们来说,应该发展完善自己的人格,增加社交活动空间,不要将注意力过度集中在丈夫身上。这样也许会让你在丈夫眼里更有价值和尊严。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