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主流笑容 要白又整齐(图)

作者:小丹 发表:2011-11-2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完美微笑该是什么样子?应评估每颗牙的大小、宽度、颜色、形状、微笑曲线与咧嘴宽度。完美微笑的黄金比律:微笑的嘴宽应不小于脸宽的一半,两片嘴唇应以脸部中线为准左右对称;上排牙齿应该显眼,下排牙齿则几乎不见。看得到的牙齿应该整齐,大小应从正面往后逐步缩小。为避免看起来像咧嘴的马,应少露牙龈为要。

牙齿美白:

应与眼白同颜色,避免让亮白皓齿喧宾夺主,否则将盖过眼睛光彩。

牙齿美白不分年龄性别,其方法和疗程可略分为下列三种:

一.清除牙齿表面物质:超音波洗牙、喷砂美白、及牙齿抛亮皆属此类。此法并不具有真正“美白”的功效,只是借由清洁牙垢、牙结石,来显现牙齿原本的色泽。

二.牙齿漂白:如各类光疗,与居家美白等方式,皆是以过氧化物做为药剂,利用氧化还原的原理来漂白牙齿的砝瑯质。

1.冷光美白:能加速漂白药剂的作用,帮助淡化牙齿表面及深层之色素,适合天生黄板牙且想要快速达到效果者。

2.居家美白:使用浓度较低的漂白药剂,由医师量身订做专属牙托,根据指示在家中自行配戴,除可提供预算较低的民众便利的选择,也建议做完光疗美白的人使用,以维持结果,通常每天需至少配戴三至八小时。

三、补缀方式:包含如美白贴片、全瓷牙冠、3D齿雕等“类假牙”方式,须先修磨牙齿表面后再贴上陶瓷片,“美白”程度较显著,但费用也较高昂。然而,砝瑯质因修磨变薄后,牙齿容易变得敏感酸痛,贴上瓷片后也无法咬如瓜子般的硬物,可能会让只想牙齿美白的人感到“因小失大”。建议除非有严重如四环霉素造成的暗灰红色牙齿,或如明星艺人有刻意讲求外观之必要,否则一般不建议采用。

尽管牙齿美白疗程是项安全治疗,但怀孕妇女和未满18岁者仍不适合施行,且疗程间隔时间建议须至少一年,否则可能对齿质造成伤害。

牙齿修容:

有些人微笑时,因牙龈部分露出过多,看起来比例不协调,或是因为遗传因素,牙龈颜色过黑或暗沈而不美观。传统手术动刀会导致流血、需要缝合,手术时间较长;采用水雷射,不必缝合伤口,复原期也缩短,可以避免传统手术的缺点,但价格相对较贵。

牙齿矫正:

一.隐藏式舌侧矫正器:时下门诊发现,有愈来愈多年轻的女性寻求牙齿矫正,除了希望把一口乱牙治疗整齐之外,既要整齐美观,还要白皙无瑕。牙齿矫正同时兼美化成为流行趋势。

目前已有先进的方法,不想当“钢牙妹”的人,可以选择隐藏式舌侧矫正器,好处是外观看不见,相对也较不必担心牙齿外侧表面脱钙现象,但平常需要很仔细的刷牙,否则食物残渣易停留在矫正器周围,也很容易造成牙龈肿帐现象,并会产生牙龈炎或蛀牙。

舌侧矫正器虽有许多优点,但因为装置于舌侧,医师操作上比较困难,除了每次调整的时间耗时较长外,整体的治疗过程也会拉长一点,对于某些困难的病例是有其限制。舌侧矫正器的费用也相对提高许多,另外患者装了发音会受点影响,一般需要两、三个星期的调适。

二.数位隐形牙套矫正器:现在更先进的是看不见的“数位隐形牙套矫正器”,这是利用电脑进行齿列矫正的模拟设计,采用医学塑料“聚氨酯”制作的中空透明矫正器,可以完全伏贴的套在牙冠上,并可以精确估算出牙齿调整进度,以每两周就换一个新牙套的进度来制作,一个疗程下来可能要使用40-50个牙套,让牙齿慢慢走到正确的位置上。数位隐形牙套包括睡觉时间都要配戴,只有进食还有清洁牙齿时取下,每天至少要戴超过22小时,因为这种矫正器不是固定于牙齿上,个人配合程度就变成矫正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