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美国两党政治领袖抨击焦点(图)

发表:2011-11-24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欧巴马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印尼峇里岛参加东亚峰会。图片来源:达志影像/美联社。

在美国面对极大的经济和安全挑战时,中国经常被点名检讨。明年美国就要改选总统,无论是可能代表共和党出马角逐下届总统的人选,或欧巴马总统本人,都不时提到中国。

美国之声(Voice of America)今天稍早报导,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初选辩论会上,中国受到猛烈的抨击。德州州长佩理(Rick Perry)本周就指明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国家安全问题。他认为中国每天发生3万5千起强制堕胎,以及解放军牵涉到网路安全威胁,是美国必须面对的道德与安全问题。

前麻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也认为中国对美国的安全构成长期性的问题。中国不遵守两国间的贸易协定,许多中方企业(其中不少是国企)正在偷窃美方和其他国家的设计、专利和技术,大赚一笔。

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的资深研究员李成认为,经济议题在美国历次大选中都扮演主导角色,政治人物总是会把问题归咎给某些对象。而现在当我们谈到全球经济和美国经济议题时,无可避免地会涉及中国崛起与中国经济日益具有竞争力的问题。

李成说,共和党所有角逐总统候选人位置的人选,一致选择中国作为主要检讨的对象,这还是第1次。因在中国的巨大利益以及与中国的合作,共和党人通常被认为比较亲中国;但现在整个局面都变了。

共和党那些可能出马竞选总统的人选,并不是唯一对中国措辞强硬的人。欧巴马总统在最近的APEC高峰会,也高分贝要求中国既已壮大,就该负责任,不要破坏一些游戏规则。

中国经常被指控用一些不正当的手段在贸易上获利。美国两党政治领袖的抨击越来越猛烈,似乎与选民有所共鸣。

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上个月所公布的1份民调,61%的美国人认为中国的经济扩张是不好的。

中国国家控制的媒体指责美国政治领袖拿中国当替罪羔羊。李成说,中国人的反美情绪高涨,可能会失控,而中国的领导班子则回避谈这些问题。他们很小心地不要过份强调两国间的紧张,免得将来想要改善关系时遇到困难。特别是即将接班的习进平明年1月还要去美国访问。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