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医院附近摔倒离世 仅1人打120

发表:2011-11-25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8岁的郑州老人高血压发作,正走着突然摔倒,10分钟后死亡。让老人的儿子欣慰的是,有路人及时打了120,遗憾的是,离老人摔倒的地方不足30米就有家医院,但父亲还是永远离开了。

事件

老人突然倒地,10分钟后死亡

昨日上午9时10分许,在郑州市黄河路与南阳路交叉口向北300多米处,一个60多岁的老人在走路时突然倒地,10分钟后死亡。

“他正沿南阳路自北向南走,忽然身子一歪就倒在了地上。”当时在附近执勤的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张占彪看到了这一幕。

老人倒地后,迅速围上来了一群人,没人知道是咋回事,也没人敢上前扶。

“有人问他哪里不舒服,他张张嘴,说的啥也听不清,一个劲儿比画。”附近一个饭馆的老板娘也围了上来。她说,老人当时伸出两个指头,好像比画一个“二”字。

9时18分,一名骑电动车的小伙子拨打了120。“还没等救护车来,老人就不再动了。”另一个李姓目击者称。

距离老人摔倒的位置不足30米就是郑纺机医院,但老人倒地后,没有一个人去医院叫人前来施救。

郑纺机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工作人员称,如果在老人摔倒的第一时间,有路人进院通知,医生会马上赶到现场,老人被救活的可能性很大。

儿子

老人独居,患高血压多年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郑州人民医院急救科见到了负责抢救的赵医生,“老人摔倒前,高血压突然发作。”据他介绍,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老人已经没有心跳和脉搏,瞳孔也已放大,完全没有生命迹象。

11时08分,老人的儿子小周赶到医院。小周说,父亲今年68岁,退休后一个人住在南阳路,自己在汝河路住,离得比较远。

“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小周说,父亲患高血压几年,平时一直在吃药,但当天没有随身带药。

虽然父亲没被救活,但当得知是一个不认识的小伙子打的120后,小周依旧说了:“真的谢谢他,要是能找到他,我在忙完父亲的丧事后会向他致谢的。”

来源:河南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