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什么东西也出租?(组图)

发表:2011-11-25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业,赶快再找工作?美国经济低迷期间,还有很多不同方法,可以赚取金钱,养活家人。专栏作家鲍得卡(Rob Baedeker)是其中一名“出租”高手,他几乎把家里所有的东西出租, 赚取额外现金。两个星期内,他赚到多少钱?有何人生新体验?

“昨晚,她和男友深夜抵达,走入浴室里。我和妻子劳拉(Laura)正在隔壁的办公室工作,我们可以听到她擦牙的声音。”鲍得卡说。

劳拉窃窃私语问:“你有见过他们吗?他们人好吗?”

鲍得卡并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好人,但是,这重要吗?他们支付135美元来租住一天。

同时,他正等待另一名护士交还电动机,她支付4美元,租用一天。

鲍得卡还有其他各方面的交易,5美元出租自行车,150美元一周出租他的1992年萨博(Saab)汽车,还以50美元一个月出租旧吉他。几乎家里所有物品,能够出租的,他也写在一张清单上,以不同的价值,纷纷租给陌生人。

鲍得卡说:“这是巨大的效益。事实上,陌生人都愿意租用我的物品,我可以赚钱,反正这些东西,我已经没有使用。然后,我可以不断地出租物品,不断有现金收入。例如,后园的烧烤炉和桌椅,当我不在家时,以18美元出租给年青人玩乐。甚至有人以每小时3美元租用我们的狗。”

经济不景气下,美国人努力寻找创造性的方法,让陌生人租用其个人物品,赚取每一分一亳,这一群急功近利的队伍不断壮大中,称为“合作消费”。

现在,一些网站连接起想出租的人,包括出租他们的汽车,沙发,个人服务,恐龙装扮等,其中的网站Zilok.com,以每天12美元出租物品。

对于租户,网站提供了一个相对廉价的费用,例如汽车出租,比较汽车公司便宜一半。更重要的是,可以绕过美国企业,不用忍受长时间的等待,不用昂贵的价格,还得到热情的款待。

再者,这个行业有一个节俭的美德,回圈再用的经济效应。

鲍得卡说,他的客户可能都是99%的普通美国人,但是,他们并不一定是破产或失业。其他同行的出租者也抱有同一个信念,一个半世纪以来,美国人炫耀性的消费狂潮,

现在,他们重新审视长期被遗忘的“节俭”美德,体现祖父母一代的简约生活。

鲍得卡说:“我几乎可以听见祖母从坟墓说:你购买这一些东西,如同废物一样,放在杂物柜内。你要用它!”再者,出租杂物,现金随即流入手里,何乐而不为。

鲍得卡和妻子,分别是作家和编辑,收入不错,但是,既然可以增加现金流动,他们决定继续做出租生意,为女儿的大学经费储蓄。

最初,他先开始出租最珍贵的财产:一个露营拖车,内设有三间卧室。他说,旅行拖车藏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当然,也有潜在的大笔收入。

于是,他在一个旅游网站创建帐户,列上每晚45美元,出租露营拖车。

几乎一瞬间,立即有客户联络他,该名客户的代号为“李N”(Lee N),从照片上看,大概40多岁,留有山羊胡,戴着太阳镜。当他们电邮往来时,该名客户签署的名字为“罗恩”(Ron)。

鲍得卡打电话问他:“你是罗恩?还是李?”

对方说:“哦!我全名是罗纳德李(Ronald Lee),两个名字都用。”

鲍得卡笑说,众所周知的事实是,所有连环杀手也有三个名字或以上,最常见的中间名字是“李”。但是,当他们聊天几分钟之后,氛围越来越好。

然而,鲍得卡又收到另一个客户查问,对方的网上评价有3个正面的分数,于是,他决定以184美元租给他。

同时,鲍得卡也想保留客户罗纳德李,于是,建议出租家里的办公室,附上一张气垫床,对方以25美元一晚租用,总共住了四个晚上。

于是,鲍得卡第一宗出租生意,总收入284美元。

当罗纳德李抵达时,他已经拿着100美元的现金,现实生活中,他看起来更加年轻,为了参加电脑程式的工作坊来到三藩市。他形容自己是一个奇怪的嬉皮士,几天之后,他从工作坊带来了一些机器人贴纸,送给鲍得卡的女儿,一家人也很喜欢他。

几天短暂的相处之后,鲍得卡发现他是很有礼貌,聪明和善良。

当他首次租出额外的空间之后,发觉原来家里许多东西也像是一个休眠的摇钱树。

于是,鲍得卡把更多的物品出租,包括妻子的搅拌机,除杂草机,工具。他印有一个单张“需要除杂草吗?”,然后贴在不同的地区,还提供一些服务。

不久之后,一名女子电邮告诉他,希望找人代为邮寄包裹。双方同意邮寄两箱包裹,收取20美元的费用。

有一天晚上,他为一名女子租出自己的汽车,收取150美元,该名女子居住在法国,专程来三藩市出席艺术展。

她解释说,宁愿租一辆有特色的汽车,不想透过汽车公司,因为汽车公司总是隐藏一些收费。于是,鲍得卡开车前往机场,把车匙隐藏起来,再告诉对方如何取车。

翌日,该名女子发讯息告知一切顺利。

之后,有一名女子想要为丈夫租用吉他,她的丈夫任职投资管理工作,收入不错,但是,想先租用吉他两个星期,看他是否认真喜欢,才决定花几百元购买新吉他。

于是,他们同意以25美元出租半个月。

接下来,鲍得卡继续不停想方法,如何出租更多的东西。突然,他想到把爱犬克莱门汀(Clementine)也出租。

他说:“肯定有一些爱狗的人,付不起全时间照顾宠物的承诺,或是只想有短暂的宠物。”

于是,鲍得卡在Craigslist网站上张贴一则广告:出租我的爱犬,3美元。

他还写上:“我的7岁边境牧羊犬,可以陪你休闲,散步。带它出去,可能有缘份认识你人生中的另一半,带它玩球,为你的人生注入新的活力。这是一个真正的优惠,每小时3美元。”

第二天,他收到名为裘德贝尔(Jude Bell)客户的电子邮件,她说:“这是什么高招?”

她是一名60岁的金融分析师,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作。她说,她十分喜欢狗,可是房东一直不让她养狗。

鲍得卡说:“那一时刻,我知道我是一个真正的天才。我竟然想出这个好方法,有人帮忙溜狗,我又可以赚钱。”

裘德和他相约在校园内,在她的午饭时间,裘德带着狗只跑到附近的一个足球场,鲍得卡坐在旁边观看,确保爱犬没有被绑架。

当他回家的时候,收到网上PayPal帐户的3美元,以及裘德的留言:“我从没想过付出3美元,可以拥有这么多的乐趣!我十分享受每一刻,谢谢。”

鲍得卡心想:“我肯定少收了她。”

两个星期以来,他不断出租家里的物品,总共赚取654.85美元。

他说,当然,额外收入是一个好处,但是,“合作消费”也是一个新的思维,他想引起普罗大众的注意,一次性的消费对破坏环境的影响,回圈再用才是潮流,加上社会媒体越来越普遍,许多的网站也设有信誉检查的背景,需要租户通过 Facebook登录,作为打击虚假身份的骗徒。

《我的也是你的:合作消费的兴起》一书中,作者雷切尔和罗杰斯也指出,“合作消费”这种运动不仅有赚取金钱的好处,还认识新朋友,以成为活跃的公民为主要的宗旨。

鲍得卡说:“这是有意义的。我的女儿开始期待着每一个新的客人,她称他们为新朋友。”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