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上的“日本智慧”

发表:2011-11-27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日本人爱马桶,这可是一句赞美话。日本公司最近推出一款智能厕所,如厕时可实时进行身体检查。从如厕体检到自动冲水到如厕时播放音乐,日本人的智慧在小小马桶上展现无遗。这与他们的国民性大有关联,也造就了日本独特的“厕所文化”。

爱科技

日本人对高科技的痴迷举世闻名,马桶自然成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的好地方。不少第一次到日本的外国游客会被功能复杂的智能马桶搞得头昏脑涨,看不懂上面的日文说明,只能靠小图标“破译”其中意思。当前智能马桶的标准功能包括马桶圈加热、温度控制、热风烘干、播放背景音乐等。

日本公司最近推出一款智能厕所,如厕时可实时进行身体检查。这款智能厕所可分析如厕者的尿液样本、量度其血压和体温,及用内置于地板下的秤度量人的体重。

厕所所带的尿兜可检查长者尿液的糖分和温度,并配置一条臂带供长者量度血压。洗手间墙身有计算机屏幕,用于显示长者的生理数据。这款马桶能储存至多5个人的健康数据。

爱清洁

大概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民族,比日本人更讲究清洁了。洁癖令他们对干净如厕环境的追求永无止境。

外出郊野旅行,不少人会在树丛掩映中解决内急。但日本人宁愿把马桶带上一起出游,于是有公司推出了一款便携式厕所,将折叠椅子和便器组合在一起,可以坐在椅子的便座上如厕。使用后可将便器取出倒掉污物。

产品具有普通臀部冲洗,柔和冲洗和女性用冲洗三种运行模式。还具有使用加热器给便座加热,使用氧除臭的机能。

男士小便常会引起“水花四溅”,破坏厕所清洁,这让日本人深恶痛绝。有公司制作的一款马桶内有一处灯光,形成一个亮点,以此成为站着小便的男士们“目标”,希望他们可以射准一点。这款马桶首先在大阪的一个机场试用,证明马桶四周卫生情况确实有好转。

爱环保

日本人的环保意识有口皆碑,智能马桶不断推陈出新的同时也变得更加环保,大部分马桶每次冲水的用水量不到5升,而几年前为13升。

日本洗手间的面积一般不足2平方米,于是他们想出了一个既解决了洗手需求,又节省空间,还能节约用水的“三全之策”:把马桶水箱盖设计成一个带水龙头的小水池,每次“方便”后可先用来洗手,洗过手的废水经由盖上的小孔直接存入水箱,以供冲水之用,冲水洗手合二为一。

爱细节

日本人心思之细腻超乎寻常,很多人不在意的如厕细节对他们来说事关重大。由此衍生的马桶科技品,让人感到贴心之余也直呼“想不到”。

日本女性认为上厕所时发出的声音让人难为情。据调查,她们上厕所时喜欢连冲两次水消除尴尬,这相当浪费水源。于是大阪的玩具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音姬”的“厕所音乐盒”,它播放的美妙音乐能掩盖如厕时发出的尴尬声音。这款尤如玫瑰花型粉底盒的音乐盒可随身携带,去年在日本热销11万件。早在19世纪时,日本便出现了掩盖人们在上厕所时发出尴尬声音的“工具”,那是一种盛满清水的大型青铜壶,水从壶身底部的龙口处流出,利用水流声达到消声目的。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