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城 汇聚世界上最昂贵的鼻子(组图)

发表:2011-11-27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里,散落的小渔村、连绵的山丘混为一体,被一直延伸到海岸的绿色覆盖着。夏季,地中海吹来的季风湿润宜人,阿尔卑斯山下的地下水加上充足的阳光,使这里花草丛生。格拉斯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建筑,如魔力般深深地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格拉斯位于法国南部的“黄金海岸”(Coted'azur),距地中海20公里的山麓上,海拔200到500米。这小城像香港的薄扶林一样趴在半山,前面20公里可以下海冲帆,后面20公里可以上山滑雪,紧靠名城戛纳和尼斯。由于处于坡地,在格拉斯各个品种的花都能找到适合的海拔高度而各得其所。格拉斯的四季皆是香气袭人。每年圣诞节过后,黄绒花将格拉斯染成一片金黄;5、6月份玫瑰是田间的主角,8、9月则是茉莉盛开。每年在这个地区采集的花有700万公斤之多。

格拉斯城内至少有三家大型香水厂和香水博物馆,Galimard、Fragonard和Molinard,出产香水至少有 500年以上历史。来自格拉斯的法国牌子香水,历史上以百分百的花草制作。五十年前出生的格拉斯孩子,他们暑期活动就是肩背草筐采集花草,然后交到 Frago nard的柜台。这项课外活动现在消失了,和大多数商品一样,格拉斯香水部分以“科学方法”研制。不过无大碍,依然誉满全球。

格拉斯汇集了全世界最著名的香水,同时也汇集了最有名的“鼻子”,他们就是闻香师。目前大约只有300位专业的闻香师,他们能在不用任何仪器的情况下,识别出4000多种香水的味道,他们只需将香水轻轻的一吸,便能准确的判断出香水中含有的50多种成分,在法国女人的心里,他们是真正的大鼻子情圣。

闻香师们有个更形象的名字,叫做Nose(鼻子),据说全世界一共有150个好鼻子,其中的三分之一来自格拉斯。他们要接受13年严格训练,分得清3000种不同的香味。

闻香师的工作对个人的生活有一定的限制,比如,若想保持嗅觉的灵敏,就不能喝酒和吸烟。在饮食上也要注意,辛辣食品会影响鼻子对其他气味的辨别。闻香师者是气味的爱好者,比如他们常常出去旅行、散步,寻找大自然中尚未发现的气味。在饭桌上也不闲着,哪怕一个水果沙拉的香味,他们也会将它仿制下来。因此闻香师还要有一套将各种原料协调在一起,使之成为某一种香味的能力。

17世纪的欧洲人就知道,最迷人的香水出自格拉斯。这个法国南部的小城是法国香水的摇篮,至今仍是法国香水的重要产地和原料供应地,风靡世界的香奈尔5号香水就诞生于此。它也为法国赢得了“香水之国”的美誉。

来源:小七的后花园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