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纪念大饥荒(组图)

发表:2011-11-27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纪念乌克兰大饥荒受难者的十字架,位于基辅(维基百科)

乌克兰星期六再次举行大规模活动,悼念上个世纪30年代的大饥荒以及共产党专制政治迫害的遇难者。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和几位前总统共同参加了纪念活动。

*全国默哀点燃蜡烛*

乌克兰星期六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各种活动悼念大饥荒以及共产党专制政治迫害的遇难者。在首都基辅,人们首先来到乌克兰大饥荒纪念碑前献花圈和点燃蜡烛。乌克兰各地的教堂当天都举行了安灵弥撒。当地时间下午4点整,乌克兰全国默哀。4点01分,乌克兰全国点燃蜡烛。

在大饥荒纪念活动前夕,乌克兰各主要媒体和互联网站上都出现了呼吁人们参加纪念活动,不要忘记大饥荒的录像片。

这部录像说,在1932年到1933年的大饥荒期间,百万乌克兰人丧生。这是民族灭绝。这是民族悲剧。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悼念大饥荒的遇难者。

*现任和前任总统共同参加纪念活动*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和总理阿扎罗夫星期六早晨在乌克兰大饥荒国家博物馆参加了悼念仪式。接下来亚努科维奇前往基辅郊外,同乌克兰几位前总统尤先科、库奇马和科拉夫丘克共同参加了共产党专制政权政治迫害遇难者纪念碑的奠基仪式。他们几个人向当地的一个十字架献花圈然后默哀。

当地安葬大批在1936年到1941年期间,遭到前苏共秘密警察处决的人士。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透露,当年被处决的人中,许多人都是乌克兰的知识精英和宗教界人士。

尤先科当天还在基辅参加了一个名叫500个黑色蜡烛丝带的纪念活动。这个活动的组织者说,人们向乌克兰大饥荒纪念碑献上500个未点燃的蜡烛。每一个蜡烛的黑丝带上都注有一名当年大饥荒中饿死的儿童或是少年的姓名。这些儿童和少年的年龄从6个月到17岁不等。不点燃蜡烛象征那些儿童和少年短暂的生命。

在监狱中的乌克兰前总理和最大的反对派领袖季莫申科也呼吁人们不要忘记大饥荒,不要忘记专制政权的迫害,并祈祷悼念当年的遇难者。

*亚努科维奇谴责极权专制*

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在任内曾积极推动全国性地纪念大饥荒的活动。尤先科说,这是亚努科维奇执政以来首次参加悼念大饥荒以及共产党专制政治迫害遇难者的活动。他认为,亚努科维奇的举动具有重要象征意义。

亚努科维奇星期六发表的一份生声明说,在共产党专制政权统治年代,几乎每一个乌克兰家庭都深受其害。大量的教堂遭到破坏,数十万的普通农民、工人和知识界人士被处决、被送到劳改营中。

*无法否认大饥荒*

乌克兰纪念碑人权组织领导人科鲁茨克说,大饥荒的纪念活动以及抨击前苏共极权统治的罪恶是乌克兰社会发展大趋势。无论谁当乌克兰领导人都不可能改变这一趋势。

科鲁茨克说:“无论谁在乌克兰执政,否认大饥荒的历史,倒退回过去是根本不可能的,思考这个问题都很可笑。”

除了首都基辅外,乌克兰其他城市,以及乌克兰人定居的30多个国家的首都星期六也举行了各种纪念活动。

乌克兰多年前立法,每年11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举办大饥荒纪念活动。乌克兰媒体说,在共产党执政后的20年代到40年代,乌克兰曾发生过三次大饥荒。期中1932年到1933年的大饥荒规模最大,超过1千万人饿死,平均没分钟有17到25人饿死。


1933年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街上的饿殍(维基百科)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