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行动阻挠核废料列车前行(组图)

发表:2011-11-27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废料临时倾倒场戈莱本

运载着高放射性核废料的火车继续向目的地戈莱本“挪动”。昨天凌晨至今,列车经过的部分地区发生强烈抗议。为阻止运输,法尔兹(Pfalz)甚至有1名抗议者攀上了列车。

在抗议者的伴随下,这辆载有高放射性核废料的列车已经抵达了下萨克森州。周六(11月26日)这趟列车已越过又一个德国联邦州的边界。在前往哥廷根后继续向北开动。在经过萨尔州、莱茵兰-普法尔茨、巴伐利亚和黑森州后,下萨克森州是列车进入的最后一个联邦州。在周六的运输过程中,这辆列车将在抵达丹嫩贝格(Dannenberg)火车站后,改用货车继续运送。环保人士计划在那里举行大规模集会活动,将有超过1万反核能运动者参加。

丹嫩贝格:8000示威者、400辆拖拉机

这辆载有核废料的列车在下萨克森州遇到的阻力进一步增加。在下萨克森州的哈林根(Harlingen)、莱特施塔特(Leitstade)和君哈根(Grünhagen)有多个抗议小组在铁轨附近举行抗议。示威者试图破坏铁轨下方的枕木。在警方的迅速反应下,抗议者的企图以失败告终。

此外,在核废料转运站“丹嫩贝格”附近森林茂密的哥尔德(Göhrde)另有数百名反核环保人士参加了抗议。他们不断向警方投掷燃烧物。

据警方估计,仅在丹嫩贝格就有约8000人参加了示威活动。数百名农民抗议者还开来了约400辆拖拉机阻挡交通,以示抗议。不过,在丹嫩贝格集会地沿线,警方只派出了为数不多的警力,并尝试通过交通管制措施将前往抗议的示威者引领至集会地点。


不眠的深夜

警方与抗议者的“不眠之夜”

另据下萨克森州当地警方称,反核抗议者在下萨克森州的Wendland向两辆警方的巡逻车投掷燃烧瓶。而就在此前,11月25日夜间,警方已对暴力示威者动用了高压水枪,并宣布要对使用暴力者采取强硬措施。多人在警方与示威者的冲突中受伤。

警方在谈及发生的冲突中表示,这是一起极不寻常的抗议活动。据吕内堡(Lüneburg)警方一名发言人透露,多名警察被示威者投掷的石块砸伤。在列车沿线附近的部分林区估计有200到300名示威者在冲突中投掷燃烧瓶和爆竹。


大批警察出动

此前几天,因抗议活动频发,运送核废料的列车曾多次被迫“休息”。甚至,在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法尔兹地区仍有一名抗议者在有大批警力看守的情况下,趁乱爬上了运送核废料的列车。

这辆载有高放射性核废料的列车是在周三从法国阿格(LaHague)核废料再处理厂出发,前往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戈莱本的临时倾倒场。全德国共派出1.9万名警察参与运输安全行动。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