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丕东:晒晒在权力光芒照耀下的发财路(图)

作者:周丕东 发表:2011-12-01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通百姓,可以拿到这些定点刻章的业务吗?(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我泱泱大国,人才辈出,却没有一个科学家能够获得诺贝尔奖,相反,一条网上只要二三百元的内存条,这些科学家们却要花6247元公款去采购。我在想,难道我国的科学家研究的是如何用科学地的方法实现腐败,如何用简单的数学题愚弄国人?如此将心思花在腐败上的科学家能够登上诺贝尔奖的殿堂,除了天上破了个洞,不小心在把诺奖掉进中科院的大院,没有其它的可能性了。

我们怀疑,这天价内存条的巨额差价,是进入科学家的腰包呢,还是进入供货者的腰包,按网友高山流水所说,政府采购只是个形式,瞒天过海而已,采购方与供货商之间形成了“默契”,你好我好大家都好,何乐而不为?

看来,这个内存条交易不简单,它以互利互惠的方式为买卖双方都带来了好处。对于供货商来说,是依托权力实现了财富的拥有。

我曾有这么一个经历,因业务需要,应公安部门的要求到指点刻印点去刻印一个店章。刻印是特许行业,是要经过公安部门的审批才可营业,而与政府合作的定点刻章,是铁打的生意,一个也跑不了。

刻章店只有两个小妹,文化水平一般,但榨取客户钱财的方式却是一流。小妹非常傲慢地告诉我,刻个章190元,没有商量,刻不刻随便你。我明白,这是不刻也得刻,不在她们这里刻也得在她们这里刻,否则就是私刻公章,就是违法行为。没办法,人家是公安部门指定的刻印单位,价格贵有什么希奇。由于取公章要等第二天,来回很麻烦,我就问她们,可否加急。小妹又是傲慢地说,可以,加100元。我说,太贵了吧,能否便宜些。没等我说完,小妹就说,那没办法,你看,还有这么多章没刻。

在我多交了100元后,小妹的没办法马上就成了有办法。

后来我了解到,在街上私人刻章处,刻个章超不过50元,而且等二十分钟就行了。我又到网上查了下,一台刻印机加一台电脑,也就1万元左右,那么,刻个章的成本不会高于十五元。根据我在指点刻印点的统计,一个小时左右有十来个人来刻章,其中有的人一次性刻多个,保守算法,一天下来的业务量可以达到100个以上,再加上加急刻印的收入,一天的营业额最低可以达到1.6万元以上。扣掉店面租金和小妹工资、印章成本,一天赢利至少在1.5万元以上。这一天的利润,足以给为了1500元住院费欠款而携子裸奔的一家人还十次欠款了。

普通百姓,可以拿到这个定点刻章的业务吗?当然不可能,这需要权力的关照,这种发财,是在权力的光芒照耀下的发财。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发财之路。有人问,为什么我国没有在世界上具有领袖地位的企业家。要知道,要做一个真正的世界级的企业,那是需要真功夫,靠中国的权力和垄断只能在中国的土地闹腾。有能耐的人,都一猛子扎进房地产、扎进煤矿、扎进公共建设等与权力挂钩的暴力行业轻松发财去了,去做真企业,有意思吗?

所以,只要权力的光芒继续照亮通往发财的鼠洞,则中国无望。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会见到在权力照耀下的生财之路,一起来晒晒。如果我们并不能改变这个国家,那么,让我们记下这个国家的一些过程吧,历史就是这样被记录。虽然,活着的时候,他们都不怕历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