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统治时代结束后的阿富汗女性(组图)

发表:2011-12-01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女性

阿富汗在塔利班统治时期,妇女很少有机会出入公共场所。90年代末期,阿富汗妇女只能在家看孩子和照管家务,只有在有男性陪同的情况下才能出门。从1996年到2011年,5年长的时间阿富汗女性的生活被局限在家中。

参与政治生活

尽管塔利班威胁会发起袭击,但是还是有很多女性参加了2002年的支尔格大会。她们积极地参与政治,参加大选投票。图为一位刚刚透过票的女性手指被染黑。

唯一的女省长

索拉比(HabibaSorabi)是阿富汗唯一的一位女性省长。2002年她重返政坛。她的生活和政绩影响了阿富汗很多年轻的女性,鼓舞了更多的女性争取受教育的机会以及实现性别平等。

第一位女将军

莫汉曼德斋(KhatolMohammadzai)是阿富汗唯一一位女将军,她同时也是阿富汗第一位女伞兵。在军队里她和男性同事被平等看待。她说:“这是一场硬仗,但是我赢了。”

缺少女性医务人员

阿富汗缺少专业医院和专业医护人员。只有很少数的女性有机会成为医务工作者。

“性”—被禁的关键词

“计划生育”对于阿富汗很多年轻夫妇来说是个很陌生的词。但是最近10年来,阿富汗政府和很多援助组织特别是针对女性群体大力宣传基本的生理知识。

女性新闻工作者

如今在阿富汗的媒体行业活跃着很多女性新闻工作者。女记者和女主持人走进传媒界,这在10年前还是根本无法想象的。

女性就业人数增加

阿富汗现在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妇女参加工作。很多时候她们甚至需要独立承担起养家糊口的责任。图中的这位女性为军队缝制制服,这份工作比较安稳,收入也不错。

女性公务员

阿富汗政府规定,政府公职人员当中女性所占的比例必须达到25%。很多阿富汗女性认为这是一项伟大的成绩。

女检察官

女性法律工作者在阿富汗常常不被男性认可。但是阿富汗西部地区的第一位女性检察官巴希尔(MariaBashir)却成功地让每一位被告讲出实情。巴希尔现在保镖不离身,她的敌人不只是塔利班。

针对女性的暴力

阿富汗女性遭受暴力的案例不断增加。联合国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大约三分之一的阿富汗女性都遭受过身体或者精神上的暴力虐待。但是到目前为止阿富汗立法机构在保护女性免遭暴力的立法方面没有做出相应的调整和改变。

前途未卜

对于阿富汗很多人来说,未来尚不明朗。很多女性和小姑娘都会问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塔利班卷土重来,她们的命运会是怎样?她们担心过去10年取得的成就会付之一炬。目前阿富汗国内大约200万女童入学读书。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