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任广东省长期间 手中命案累累(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2-01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华华(右一)接到诉状后仓皇离开

【看中国记者甄贞报导】11月初,黄华华突然辞去广东省省长一职,“政治生命”宣告结束。日前,海外媒体将其任期间,令广州市和广东省成为打击法轮功最严重的区域之一,发生大量法轮功学员受虐致死案例,及屡屡在国外被告上国际法庭的罪状罗列点评。

黄华华为广东省镇压法轮功团体首要责任者

据海外明慧网消息,11月初,随着黄华华突辞广东省省长一职,其“政治生命”宣告结束。在其任职期间,广州市和广东省成为中国打击法轮功最严重的区域之一。透过中共的信息封锁,目前已证实广东省至少80名法轮功学员被虐待致死,被判刑者约千人。

据中共官方公开的数据,截至2002年7月底,广州市劳教场所关押法轮功学员464人。2005年12月,广东省司法厅厅长陈伟雄透露,广东省劳教系统关押过的法轮功学员有2460名。仅一个广东省妇教育所(现广东省女子劳教所),据中共官方《三水年鉴2004》记载,至2003年累计被强制带走的法轮功学员1099人,2003年年底在所共153人。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夕,被监禁的广州市法轮功学员逾百人。12年来,黄华华是广州市和广东省镇压法轮功的首要责任者。

多次部署打击策略 大量拨款财政

1999年夏天,法轮功在中国大陆被镇压,黄华华以市委书记的身份亲自出任中共广州市委的“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组长(下设办公室,即“610办公室”,此机构是专门打击、镇压法轮功的组织)。2001年,在党政机构纷纷裁减的背景下,中共当局将之前的非常设“610办公室”改为常设机构。黄华华任广州市委书记期间,财政大量拨款用于镇压法轮功。如广州市“法制教育学校”,一个法轮功信仰者每月的“学费”是9600元(不含所谓“工作人员”的费用),3个月一期,每期50至100人。

1999年11月5日,黄华华在中共广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中,专节讲述“继续深入开展与法轮功的斗争”; 2001年5月29日下午,黄华华到广州市槎头劳教所、“广州市法制教育学校”(国际社会公认的洗脑班)等视察广州市的法轮功学员“教育转化”(即洗脑,放弃信仰)工作。他提出,全市坚持信仰的法轮功学员都要集中办班,强制他们放弃信仰,各有关部门要从人、财、物等方面提高有力保障;2001年6月,黄华华在中共建党80年大会上再次提,要继续深入开展与法轮功的政治斗争;2004年2月10日,第一次在广东省人代会上做政府工作报告,黄华华再称“坚持不懈地”同法轮功“作斗争”;2004年7月,黄华华去到韶关市,把韶关作为打击法轮功的重点地区,韶关地区“610”系统加大力度镇压法轮功学员。

黄华华被列国际追查对象

2004年8月10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发布公告,公布首批被“追查国际” 发出追查通告的中共官员,黄华华列名其中。2005年10月9日,法轮大法学会发布公告,要求各省市主要官员及中共头目立即停止参与或继续镇压法轮功,否则将追究其刑事和民事责任。黄华华因镇压法轮功不遗馀力,成为该学会公告发布后首位被起诉的中共官员。

2005年10月,黄华华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美国、加拿大。10月14日,国际司法正义促进协会(International Advocates for Justice)和人权法律项目(Human Rights Law Projects),向美国联邦北加州地方检察院,以酷刑罪,控告黄华华;并要求美国联邦检察院深入调查其罪行,并且依照联邦法律尽快地对在美国境外犯酷刑罪的人进行刑事审判程序。

10月17日下午,国际司法正义促进协会的执行理事韩淑惠律师和人权法律项目的执行理事泰瑞•玛什律师向美国联邦检察官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办公室刑事部(US Attorney’s Office of Washington, D.C., Criminal Division),共同提呈一项刑事起诉状,控告即将到访华盛顿特区的中共官员黄华华犯有酷刑罪,该罪行触犯了美国的联邦刑事法。

依据刑事诉讼法第 2340章第18条,任何人如果在美国境外犯下酷刑,此人将在美国境内被予以刑事起诉。10月21日,黄华华在到达加拿大温哥华的第二天上午,在去维多利亚岛(卑诗省府所在地)的船上,接到了卑诗省最高法院的传票。

2010年8月,黄华华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台湾,成为了第一个访台遭到法轮功控告的省长级中共官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