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失乐园》

作者:小宇 发表:2011-12-02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典的归宿不是藏之名山或束之高阁,或是在学者的案头打瞌睡。经典不是钻石,只戴在少数人的的手指上,经典应该是水,生生不息却润泽万物;经典应该是太阳,光芒万丈却普照大地。《失乐园》就是这样一部经典著作,他分明在讲述神的故事、人类的起源,预见性与历史的印证使其流芳传世。

撒旦原本是天上的大天使,在天庭把持着权力地位,享受着极高的尊荣。有一天,天国的最高主宰向所有的天使军发出召集令,不一会儿,多如细沙的天使大军重重叠叠把上帝环绕在中间。上帝宣布册立上帝之子基督为诸神之主,他将总揽天国政事,统领天使大军,“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

上帝曾经给予撒旦“自由意志”与“权力地位”,“自由意志”原是要让天使们选择“善”的思想,往良善的方向走,可是撒旦却因“权力地位”而生出了无穷的野心,甚至让“恶”来主导了自己的“自由意志”,做出叛变的举动。竟有三分之一的天使大军被说服要夺回权力,选择投入撒旦麾下。原本肃穆的天庭,即将掀起战争。上帝早已料到这一场灾难,默许它的发生乃是为了完成心中愿望——让基督建立宏伟功业,名正言顺的接掌天国。第一日,撒旦被杀伤溃败;第二日,撒旦新发明了武器,炮弹与天使军的山峰投掷还击,双方陷于苦战;第三日,基督驾着战车来到撒旦军面前,他举起双手来朝叛军发射万束雷霆,击毁撒旦军的新式武器。基督要把他们驱逐到黑暗的地狱去接受烈焰焚身的惩罚。

然而撒旦,复仇之火竟能让他变得如此狂暴,连地狱厚重的九道门栓、金钢锁链的捆缚与晦暗的深渊都不能阻止他。他挣脱了一切枷锁,义无反照的朝向新天地而去,想毁灭人类,或施用诡计引导他们堕落,要借由这种方式来向上帝报复。天神为了试探人心,默许诸魔到人间悠荡,他们才趁此机会脱离苦海。从此,撒旦的党羽遍布世界各地,他们使出各种诡计,用荒谬的言语欺骗世人,使他们背弃上帝。他们化成各种兽类形象,装饰的金碧辉煌,接受世人的膜拜,出现了许多伪神。而“罪恶”和“死亡”早已跟随在撒旦的足迹后头,前往人类居住的乐园。

全能的上帝与神子并肩坐在天上的宝座,往下观看撒旦的一举一动。上帝预示人类将会受到撒旦的诱惑而犯罪,而这罪将祸延子孙。伊甸园里的新人类,他们并非天使,身上却散发着象全能者一般的优雅风华,且能够生活在媲美天堂的美丽园地,过着天使般的幸福生活。上帝在创造人类时,便赋予了他们自由的意志,让他们能够随着自己的思想支行事,借此可以看清他们的本心,是忠诚信实,抑或堕落背叛。夏娃是亚当的肉中之肉,当他们熟睡之后,早已潜伏在夏娃耳朵旁边的撒旦朝她施展邪恶的魔法,把各种能够产生不满思想的毒素,缓缓的灌输到她的脑海里,污染其思想情感。随后,撒旦藏身于蛇的躯体里,引诱夏娃吃了智慧树上的知识果,违反了上帝的禁令。他们吃下禁果后,终于懂得何谓“善”,孰为“恶”。

此时,基督为了解救人类的不义,愿意舍弃光荣的地位,到人间代人类受过。届时,“死”会把怒气施加在他身上,使他屈服于它的黑暗统治之下,但是基督由上帝给了永恒的生命,必将复活。基督的善心与慈悲是天国最终胜利的主要因素。届时,基督将在天庭召开大法庭,传令的大天使则四处宣告各方生灵,让他们前来聆听审讯,并接受判刑。所有的恶人和堕落天使将无处遁形,全部扔进地狱受苦,待地狱挤满了人犯时,就把地狱之门永远的闭关起来。到了那个时候,世界遭烈火焚毁,新天地便由灰烬中重生,居住在那里的都是正义善良的好人,光明美好的世界就会来临。

伊甸园里,神子首先宣判了蛇的罪,他说,“从今以后,凡蛇类必须终生以腹部爬行,吃尘土过日。蛇与女人之间充满仇恨,女人的后代将击碎蛇的头,而蛇则会咬伤女人后代的脚后跟。”接着,神子宣判夏娃的罪,“我要增加你怀孕时的痛苦,你得在痛苦中生产。此外,你必须服从丈夫的管辖。”最后,神子对亚当说:“今后你将终生劳苦,在田里汗流浃背的工作,以此换食物。土地因为你的过失受到诅咒,长出荆棘和蒺藜等多刺的植物来,你只好吃野地里的菜蔬。直到死亡,你归于尘土,因为你是从尘土中生出来的”。

人类被逐出伊甸园,上帝派天使米迦勒前去执行驱逐任务,并告知亚当将会发生的事件,人类后代子孙的繁衍。从诺亚方舟到摩西十戒,从大卫王、所罗门到犹太王国的灭亡,以色列人等待的救世主耶稣出世。马利亚以处女之身生子,因为上帝挑选她作为耶稣的母亲,日后,耶稣将登上天庭宝座,继承天父的王位。这时,亚当突然明白了上帝所说的“女人的子孙将击碎蛇的头的真正含义了”!

天使说,救世主诞生人间,主要的目地并非消灭撒旦,撒旦原本是天庭的天使,虽然已被击败沉沦地狱,但仍具有强大的力量。所以,这并不是一次两次就可以解决的战争。

耶稣以自己的生命,换来人类的自我觉醒,他们将诚心的服从上帝,遵从上帝的律法,用信仰的力量,把遍地的“罪恶”和“死亡”逐出人间,即击碎蛇——魔鬼的头。天上将会降下圣灵,上帝的律令被牢牢嵌入人心底,指引他们迈向真理的道路。撒旦的邪恶诱惑不了他们,死亡也无法叫他们感到害怕,人类的心灵由此得到慰藉。

圣灵先是倾注在耶稣的门徒身上,经由他们四处宣导。在经过死亡的过程之后,肉身化做尘土,灵魂则飞到天上永享幸福。而那些耽溺于邪恶的人则会沉沦,并受到严厉的惩罚。

当救世主再度降临,善人将被彰显,恶人则受罪罚。黑暗世界随着撒旦一块灭亡,新的世界满结欢乐的果实与永恒的幸福。

撒旦向上帝复仇、引诱人类、最终走向灭亡的命运,在《失乐园》中可见一斑。今天,《马克思成魔之路》揭示了马克思是撒旦教徒。被“马克思主义者”奉为神明的马克思,早年曾经是基督徒,后来加入魔鬼撒旦教,他自己也承认与撒旦签了契约。撒旦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邪教,撒旦教会祭师念诵祈祷文的魔教仪式很特别,处处和西方正教相反,对上帝充满了妒嫉与仇恨,教徒是他的代言人。“马克思主义”正是在其加入魔教后诞生。其后马克思大行魔鬼所为之事:诅咒全人类下地狱,包括工人和那些为共产主义而战的人。他的目标并不是改善、改组、或革新世界,而是要毁灭世界!曾经被中共所欺骗的中国人需要了解真相,需要赎回自己的灵魂。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