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开始为欧元区解体作准备(组图)

发表:2011-12-02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元区解体还是那样遥远吗?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发表文章称,欧洲许多大型企业已经开始为欧元区解体后的情形作打算。因为他们害怕,欧洲政治层无法掌控愈演愈烈的债务危机。

欧洲债务危机的威胁已经不再仅仅存在于金融领域,许多实体企业现在也不得不将欧元区解体的这种可能性纳入制定未来发展战略的范畴。《金融时报》援引十几位跨国集团总裁表示,许多企业已经开始为欧元区可能解体制定应急方案。他们认为欧洲政治领导人目前无法抑制欧债危机扩散的局势,所以有必要防止这个不再是不可想像的一幕给公司带来负面冲击。当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本月初提及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时,也就标志着欧盟高层领导人第一次敢于质疑这进行了13年的货币联盟实验。

《金融时报》采访了跨国酒商帝亚吉欧(Diageo)欧洲部总裁摩根(Andrew Morgan),后者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欧元区解体"将是怎样的情形。他指出:“如果欧元区发生大规模的变动,那我们就将共同进入一个不同的境地。如果有国家离开欧元区,那它的货币将大幅贬值,使得进口产品的成本变得非常非常的昂贵。”

可能受此影响的企业包括汽车制造商、能源公司以及生产消费品的企业。目前,他们正努力通过安全的渠道投资,并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像西门子这样的工程企业集团甚至已经建立了自己的银行,以此直接购买欧洲央行的投资产品。


欧元区解体主要将给各国进口带来阻力

文章指出,对于众多投资者来说,这是关键的一周。因为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和法国的债券将被拍卖。

一些专家正在研究欧元区分裂会给跨境商业合同和贷款协议带来怎样的法律后果。相比之下,大多数中小型企业在这方面考虑还非常不周。《金融时报》援引一家布鲁塞尔智囊机构的负责人表示:“市场中有越来越多的,来自实体经济的参与者正在分析欧元区瓦解将带来怎样的后果。虽然想像无法想像的事情并不容易,但任何有理性的人都不得不考虑到这种情景发生的可能性。”

这篇报导还透露,一些全球性企业认为,欧元区解体的后果虽然严峻,但还是可以承受。大众汽车负责葡萄牙业务的金融主管霍夫曼(Dieter Hoffmann)表示,该公司已经初步分析了葡萄牙退出欧元区的后果。但总的来说,"结果不一定非常糟,因为葡萄牙的大众汽车主要从当地出口产品,而且是一家全球性企业集团的一部分。”

报导指出,目前,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一些企业领导人已经为世界经济金融市场遭受更大的危机做好了几手准备。但其中没有特别考虑欧元区解体的可能。因为他们相信,如果外界知道他们都在为最坏的情况作打算的话,这将会为地区的经济稳定带来更大的威胁。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