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中国反对,印度高官出席达赖演说(图)

发表:2011-12-02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中国强烈的反对,达赖喇嘛仍赴新德里出席11月30日召开的全球佛教大会发表演说(看中国配图)

继取消印度、中国大陆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谈后,北京昨天又因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赴加尔各答演讲,与新德里再生龃龉。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报导,中国大陆驻加尔各答(Kolkata)总领事馆日前致函印度西孟加拉(West Bengal)省政府主任秘书,要求该省省长和总督别出席达赖喇嘛昨天在加尔各答的1场演说。

一般而言,印度外交部才是中方反映相关问题的正常管道。印方认为,加尔各答总领事馆直接致函西孟加拉省主秘,违反外交礼仪。报导说,新德里将就此事向北京交涉。

报导引述中方给西孟加拉省主秘信函内容指出,北京将省长班纳吉(Mamata Banerjee)、总督纳瑞雅南(M.K.Narayanan)出席该活动视为替达赖的“反中”立场背书。

纳瑞雅南不顾中方反对,昨天仍出席达赖的演说。他被问及对中方来函的回应时说,“你期待我如何回应?如果他们(中方)发了函,那就发了啊”。

班纳吉因母亲生病而未出席演讲活动。但身为崔纳木国大党(Trinamool Congress)党魁的她,仍指派党籍国会议员欧布赖恩(DerekO'Brien)代表出席。

达赖喇嘛昨天在加尔各答也被问到这个问题,他说,“北京将我的活动视为反中,这已成惯例”。

达赖又开玩笑说,“中国政府认为我是魔鬼。事实上,他们很孩子气。我可能是魔鬼,但绝不是很坏的那1种”。

印、中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5次会谈,才刚因达赖喇嘛出席在新德里举行的“2011年全球佛教大会”(GlobalBuddhistCongregation2011),遭中方片面取消。

尽管如此,印度国防部次长夏玛(ShashiKantSharma)、中国大陆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仍预定9日在新德里如期展开两国年度防务对话。报导说,印方预定7日核发签证给马晓天。

原标题:又因达赖 印中再添龃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