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黄拆迁自焚事件 被免职县长复出(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2-03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宜黄县前县长苏建国日前复出,出任抚州市公路局局长。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抚州公路局官方网站2日介绍显示,江西宜黄县前县长苏建国复出,出任抚州市公路局局长,这是宜黄事件后首位官员出任新职。行政问责制度再次引发讨论。

宜黄自焚案 县长苏建国带人到医院抢尸

据南方网报导,2010年9月10日上午,江西抚州宜黄县凤冈镇发生因拆迁引发的自焚事件,钟家3人被烧成重伤,79岁的伤者叶忠诚八天后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这起恶性拆迁事件引起强烈反响。但宜黄政府随后发布消息称,三人并非自焚而系“点火误伤”,同时否认强拆,称当天是去“做思想工作”。

9月16日清晨,钟如翠、钟如九姐妹欲上北京接受媒体采访,在江西昌北机场遭到以宜黄县委书记邱建国为首的多人拦截。9月18日凌晨,在叶忠诚去世后,以宜黄县长苏建国为首的数十人在南昌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抢夺尸体,并打伤钟家人,随即,又有多名宜黄当地工作人员在南昌的街头当众将钟如九等五名家属强行带上一辆校巴后拉回宜黄。

这一系列的恶劣事件在全国引起强烈的不满,直至9月17日晚,抚州市委对宜黄县“9•10”拆迁自焚事件8名责任人作出处理决定,其中,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宜黄县委书记邱建国、县长苏建国被立案调查,邱建国被免职,苏建国被提名免去县长职务。

官员“被免”闪电式复出案例泛滥

如今,时隔仅一年,江西宜黄县前县长苏建国复出,而且牢牢掌控着一把手的位置。博客作者碧翰烽为文评论,从这起事件的性质来看,是十分恶劣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可是对于负有领导责任的官员,不仅毫发无损,而且官位照坐,这样的做法究竟在愚弄谁?

近年来,被“免职”后短期内“东山再起”的官员不胜枚举,诸如: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8月16日被停职,话音未落,就去波兰上任;曾因质问记者“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被免职的郑州市规划局原副局长逯军,在2010年12月29日被任命为河南煤炭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法定代表人;2010年7月因“6•21”矿难事故受到降级处分并被停职的平顶山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李恩东已出任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级别未变;“彭水诗案”事发地原县委书记蓝庆华2006年12月被免职后,在2007年2月14日被任命为重庆市统计局副局长,属平级调动;因在汶川地震全国哀悼日期间组织公款旅游的原山东滨州市工商局长邵立勇,被免职后复出担任威海市工商局长。

时评作家:问责徒有其文 重大事故方兴未艾

碧翰烽指出,宜黄拆迁自焚事件究竟算一个什么标本?当初何必弄出那么大的动静,还搞什么立案调查呢?这样的反复捉弄,究竟想要干什么呢?

知名网络作家“秀才江湖”为文评论,中国特色的停职免职就像缩头乌龟,风口浪尖的时候免除职务、以平民愤,等到风平浪静再复出云淡风轻,这不是惩罚,而是内部的摆平。这样的结果对犯错的官员没有任何威慑力,他们自然会前腐后继,重大责任事故将方兴未艾,官员问责制度不过是徒有其文。

文章结尾犀利指,强烈呼吁(政府)把官员被停职、官员被免职这句忽悠多年的假话,从新闻通报中抹去!建议直接在官方通报中明说:“抚州市委对宜黄县‘9•10’拆迁自焚事件8名责任人作出调整(是调整不是处理)决定,其中,苏建国被放一段时间年休假、被换个工作。”名副其实,何乐而不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