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望远镜发现“超级地球”新行星

发表:2011-12-03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河系一颗与地球大小相近的遥远行星被发现,但如果不是由于地球上和环绕地球的几个天文望远镜的协作,就可能不会发现这颗行星。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天文学家说,对开普勒天文望远镜和两个地面望远镜搜集到的数据进行多次解读后,才找到了发现这颗被称为“超级地球”的行星的细微线索,否则就不会发现这颗行星。

地球轨道上的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开普勒望远镜首先发现了这颗距离太阳系大约350光年的银河系行星。这颗遥远的岩石形态行星的体积和地球差不多。位于亚利桑纳州的基特峰国家天文台的两架地面望远镜测到的相同数据证实了这个发现。

发现一颗距离如此遥远、与地球体积相仿的较小行星非常令人惊异,这是因为通常只有体积至少相当于太阳系巨大的木星的遥远行星才能被发现,而木星的质量是地球的将近320倍,表面积则是地球的120倍。

这颗新发现的行星相对较小,只是地球体积的1.6倍。这颗行星围绕一颗亮度很大的恒星运行,运行一周的时间只有2.6天,与这颗恒星的距离是600万公里,使这颗奇异的“超级地球”更难以探测和识别。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天文学家说,65位科学家用了15个月才发现这颗行星,但只是靠着开普勒望远镜以及基特峰望远镜的多次精确测量和其他数据,发现这颗行星才变得可能。

在其他有关方面,加州理工学院星期五宣布,发现了18颗体积相当于木星的行星。在对300多颗正在膨胀的衰老星球进行的10年观测过程中,发现了这些巨大的行星,也就是系外行星。

美国航空航天局和加州理工学院这些发现的细节情况将发表在即将出版的天体物理学期刊上。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