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甚于核辐射 乌烟瘴气罩神州

发表:2011-12-04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为经济发展付出的环境代价令人怵目惊心:大部分地区空气污染物浓度超出世衞标准五至八倍,百分之百的城市居民生活在不合格的空气中。当今神州大地,中国人喝的是毒水,吃的是毒食物,吸的是毒气,中华民族深陷于生存危机中。

据内地媒体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每立方米空气中所含的悬浮微细粒子必须低于二十微克,但中国的国家标准竟高达一百微克,是世衞标准的五倍。不仅如此,中国目前只有百分之一的城市居民生活在四十微克标准以下的空气中,近六成居民生活在一百微克标准以上的空气中,五分之一城市空气污染严重,三分之一的城市连国家二级标准都达不到,空气污染对人的危害比核辐射还要严重得多。

一个人每天要呼吸二万多次,正常人的肺部有自我净化功能,但只要大量吸入沉淀污染物就会受到永久损害。就目前而言,全国大部分城市平均每年二百多天为灰霾天气,空气中含有大量有毒物质,有专家指出,灰霾天气已取代吸烟成为国人患肺癌的首要原因。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更断言,“无论是有病还是没病,五十岁以上的广州人,肺都是黑色的”。

掩耳盗铃 愚弄百姓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生活在都市里的中国人每天都在吸毒,每个人都是污染空气的“吸尘器”和“过滤器”。然而,口口声声“以人为本”的执政当局却采取鸵鸟政策,掩耳盗铃,愚弄百姓。最典型的事例就是长期用比国际标准低得多的标准来监测和发布空气质量,结果不是“优良”,就是“轻度污染”。直到今天,这个被称为PM2.5值的国际通行空气质量标准,依然被当局列为国家机密。

讽刺的是,早前华北持续大雾,京津等地空气质量相当恶劣,一家空气净化机企业证实,经过严格检查和审核后,中南海常委会议室、书记处会议室、华仁堂和办公厅会议室装上了空气净化机。同一天空下,高官空气“特供”,无毒无异味,而普通老百姓则只能忍受乌烟瘴气,官民大不同,连吸口空气都差天共地,难怪当局对治理污染一点也不紧张。

天上灰蒙蒙,地上脏兮兮,耳边轰隆隆。一个污染大国的崛起,十三亿人民有谁能幸免于难?从根本上讲,发展经济就是为了造福于民,离开或偏移这个目的就是本末倒置,什么GDP,什么执政为民,什么科学发展观,统统都是空话。莫说饭有得吃了,钱有得使了,蓝天白云不见了,绿水青山消失了,身体健康没有了,这种异形的发展、带血的财富又有什么用!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屈原感叹人民生活艰难,潸然泪下,拿来形容当今神州,再也贴切不过,中国人实在多灾多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