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日千余访民央视上访被投“黑监狱”(图)

发表:2011-12-05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中央电视台接待站前排队递材料的访民

北京海淀区复兴路11号中央电视台东门外时常聚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每年12月4日法制宣传日这天来到这里更成为各地访民的惯例。据悉,今年又有近千名访民在这个让当局大为敏感的日子涌向这里,但绝大多数人还没能接近大门口就被严阵以待的警察带走。

据博讯网报道,在全国第11个普法日这天,北京警方从早上7点开始就在距离中央电视台200米外的地方实行管制,盘查行人,拦截上访者。报道说,警方为今天的行动准备了十几辆公交汽车,往返于久敬庄接济分流中心。据信,被送到久敬庄的非京访民至少有1500人。

访民全上车 一个都不能少

辽宁沈阳访民王君一大早在靠近中央电视台东门的军事博物馆站下了公交车。她说:“下车后全是警察拦截的。上访的全都给整到他们预备的公交车上去了。警车那就数不过来了。”

王君的同伴一下车就被警察带走了。王君留了个心眼儿,转而前往西城区月坛南街的国家信访局,可是那里也早有公安的大轿车守候。

王君被抓上车直接拉到有“黑监狱”之称的久敬庄访民分流中心,又从那里被带到沈阳市驻京办。

已经上访八年的王君对这一整套环节都再熟悉不过。她在电话中对美国之音说,她因为工作单位暗箱操作把她辞退而开始上访。2006年,她在大栅栏六必居国营旅馆居住期间被派出所协同凶手打伤,案子至今没有了结。这几年她在北京居无定所,没有生活来源,以乞讨为生。

王君希望在法制宣传日这天能够找到相关的专家咨询她的案子。不过眼下她正和其他80多名访民一道在沈阳驻京办等候被遣送。

王君说,4日这天警方在中央电视台、国家信访局和北京南站都安排了大轿车,只要看到访民模样的人就拉上车,基本上一个都没剩下。

法没讲成 先被拖到久敬庄

美国之音记者当天下午近六点时打通了被关在久敬庄的武汉访民郭红的手机,还没说上两句,电话就被江西访民傅先生抢了去。他说:“今天不是法制日吗,我们还没到电视台讲法那里,路上就(看到)很多公安,一看到我们拿着包的,就四个人抬一个,往车上一拎。”

因房子被强拆而选择上访的湖北访民栾先生也接过电话说:“我们今天去讲法的,法没有讲成,半路上把我们拦下来,搞到警车上,拖到九敬庄,从早上到现在还没有办出来。

栾先生说,今天被抓的人很多,光大厅里就关了几百人,还有大轿车陆续把人送进来。

恨不得从天安门城楼上跳下去

另一位湖北访民张能芳在电话中说,1997年她被中船重工第709所随意解雇,湖北法院判709所败诉,但709所仗着自己是中央大单位,拒不执行法律。

张能芳说,她来北京上访26次了,每次都被送回武汉。她说自己是为捍卫国家法律尊严而来,但反反复复的上访经历让她身心俱疲,她说,现在恨不得从天安门城楼上跳下去。

几头大象压一只蚂蚁

同样来自武汉的一名70岁的女性访民拿起电话没说两句就痛哭起来。她说,因为自己身体不好,儿子在身边照顾了几天,结果单位以此为由,六年拒绝给他发工资,10次进京上访都没有结果。她说:“我老百姓就是一只蚂蚁。你们都是几头大象,压我一只蚂蚁。”

截至北京时间下午六点,很多访民已经被关了9个小时,期间他们每人分得了一个馒头。70岁的那位武汉访民对记者说:她吃不下。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