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大胆假设,信口开河

——浅析党文化洗脑的实例(四)

作者:唐子 发表:2011-12-06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浅析党文化洗脑实例(三)》里引了一段跟帖,有“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特指由秦到清九朝),“改朝换代每次都是血雨腥风”、“老百姓吃饱了撑的要这么做”、“仁政宠坏了的老百姓以为辛亥革命后就是主人了”、“五千年文化(是魔鬼)附身共产党,包括其他人,才营造了最邪恶的中共,才有中国人今日这样子”、“好好研读圣经比读中国古代垃圾有益”等话语。此文继续透析。

前文中我已指出,这个跟帖不仅在说中宣部操控的共产党的话语,还有非理性及逻辑问题需要专门解析。我在关于“理性辩论”的系列文章里正在做这个事。对比我刚才的概述和那个帖子,可以看出,说话的人头脑很混乱,却懵懂无知。

无知者无畏,所以敢说:“判断一种文化的好坏,只要看结果就行了。中国人成了今日这幅样子,五千年文化功不可没,只说共产党是片面的。退一步,就算完全由共产党一手造成,那么,如此轻易就击垮了五千年,也只能说这五千年的东西没有生命力,不堪一击。这都是客气话。”帖主非常反共,却捆绑中共最痛恨的五千年一脉相承的道德仁义的伦理政治一起反。这是被洗脑的结果。

在他看来,中国传统文化已“是过去式,完全没有回来的可能。一百年前就已无可逆转”。这显然还是拾新文化运动陈独秀、胡适、鲁迅之“全盘西化”的牙慧。但在鲁、陈死后,胡适在政治上选择了传统的卫道士蒋中正去了台湾,并没有选择旗帜鲜明反传统的毛泽东而留在大陆,说明胡适对他过去“大胆假设”的“全盘西化”主张已有反思和省悟,已意识到他对西方文化和共产党认识浮浅,不如蒋介石。但这位说党话的帖主诸如“五千年文化是魔鬼”、“营造了最邪恶的中共和今日中国人”之类文字,都是唯物的无神论者不信口业的“大胆假设”。

稍加了解过胡适的人都知道,胡适所说“大胆假设”后面还有一句“小心求证”。而这个小心求证,不仅是西方从17世纪培根、洛克等经验论哲学家确立起来的实验分析、归纳论证的实证传统,更早在中国战国墨家的墨辩经验论中就有了,后来由儒家古文经学的章句考证一直延续到中华民国王国维、陈寅恪,而且在北宋张载的实学那里更以“实事求是”的成语定格下来。这个成语毛泽东也用过,却是撒谎。毛泽东可谓开创了厚黑教:“大胆假设”不求证而信口开河。

党文化洗脑培育了很多“大胆假设”而信口开河的人,最敢大胆造谣诬蔑的对象就是中国传统文化。崇敬中国传统文化的法国伏尔泰,在天主教迫害复兴希腊宗教、罗马基督信仰的人并胡乱给予罪名时谴责:“踩死败类”。今日共产党迫害法轮功复兴汉唐的道儒佛信仰甚至更早的传统,胡乱给信仰团体定罪,并犯下关押、洗脑、判刑、活摘人体器官等刑事罪行,伏尔泰如果活过来还会这样喊的。党文化洗脑真是害人至深,深深地害了不证而宣判五千年传统文化是魔鬼的人。

这些被洗脑人无知者眼盲。五千年甚至更悠久的中国文化,神道设教,文明了伏羲、女娲、神农等氏族部落的人,避免了古代埃及、巴比伦、印度族人国亡族融而不存在的危局;修德振兵,遏制了蚩尤、共工的暴虐精神和妖道作乱;仁政礼教,给了中国草民陈胜、翟让等和士大夫刘秀、李世民等敢于“伐无道,诛暴政”的勇气和方向,给了儒家清官为民作主、谏言惩贪的典籍依据和制度保障,使宦官、外戚、丞相、朋党专权等政治乱因,如同近代西方经济危机、通货膨胀、吸毒卖淫、同性恋等自由乱象,通过周期性的战乱和变法先败后被采纳等微观的自我更新做法,总体上得到控制。这些都是中国文化让西方人五体投地的功绩。

这些功绩,逻辑实证的西方人,诸如天主教徒利玛窦、自然神论者伏尔泰、自由主义者罗素都看得见。然而“大胆假设”不求证的中共思想奴隶眼不见,只看见毛泽东读二十四史钻研如何搞阴谋诡计。其实毛泽东搞阴谋诡计何止读了二十四史?从新文化运动1915年到毛泽东临死前1975年的60年,毛泽东读《新青年》的各种文章、北大图书馆里各种翻译的西人的书籍(包括《共产党宣言》),读民国和共和国两个中国各类报刊上西化的中国人写的文章、书籍和文件,包括艾思奇的《大众哲学》、陈伯达的《论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论中国革命》、关于文化大革命发动的《五•一六通知》,等等。毛泽东是中国文化的传人吗?

稍有生命和时间常识的人都知道,毛泽东基本上没有时间读引领中国历史五千年方向的正统典籍,包括《周易》、《诗经》、《尚书》、《国语》、《春秋》、《礼记》、《孝经》、《愣严经》、《金刚经》等,更不用说宋明理学家、心学家们的著作了。即使钻研二十四史,也是毛泽东55岁之后进北京用马列邪恶脑袋读的,是选读,专门钻研宫廷斗争术,至于其中的儒道佛正理完全屏蔽。

这跟今日被洗脑的人如果不清除党文化,读西方政治学著作一样,懒得看西方政治人必读的亚里士多德、洛克的书,读《论法的精神》也只用批帝制的话。研读过圣经的孟德斯鸠称赞中国礼教是中国人不可触动的辟邪术。说五千年文化是魔鬼的人很难理解,他坦承:礼教美德他很少能做到,让他“难为情”。

摘要:被党文化洗脑的人说五千年文化是魔鬼,无知无畏地把中共跟它最痛恨的道德仁义捆绑在一起反。全盘西化的唯物无神论者反对复兴中华传统,不信口业的“大胆假设”,不求证而信口开河,甘愿做伏尔泰要“踩死”的“败类”,眼不见中国文化让西方人五体投地的功绩,仿效毛泽东60年阅读以西方思维写的文章、书籍和文件,只吸取二十四史里借鉴所述的阴谋诡计,屏蔽儒道佛正理的方法,以马列邪术解读一切,只见孟德斯鸠批帝制,不见称赞礼教辟邪之功效。中共思想奴隶因为礼教美德让自己难为情,才信口开河地说五千年文化是魔鬼。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