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与中国的35个小差别(上)(组图)

发表:2011-12-06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多伦多之前,我原计划像以前一样,回来之后发一篇多伦多100个有意思细节之类的文章。但现在整理照片的时候,改变了想法。我发现许多照片呈现出来的信息和国内的情形相比有轻微(请原谅我用轻微这个词)的区别。比如一下飞机,在接机大厅里就看到许多接机的人都捧着花束;比如入关之后取行李时,发现行李车不像北京是免费的,需要投币。这种不同每天都在体验,有的用照片记录下来了,有的没有记录下来,比如车总是让着行人,这样的场景就没有用图片表达出来。我也试着表达,发现拍摄出来的效果只是行人在横穿马路,看不出是车让行人的友好来。也许行程太短没有抓到机会,但体会却是最深的。每次车让着我,我都不适应,还习惯性站着等车先过,仿佛跪惯了,不会站起来当人了。或者是当惯了奴隶,奴性入骨,甫一让我做人,十分不惯。就像倒时差,我的身体还处在中国时间的黑夜,而我却生活在加拿大晴朗的白天里,身体还不适应。类似车让行人这种不适应,我称之为“倒社会差”。就像在国外生活惯了回到国内,不会过马路了,也需要“倒社会差”。如果是北美回到欧洲就不用倒这种社会差了,只有在资本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间转换才需要倒社会差。

下面我将拍下来的不同呈现出来,从这些轻微的不同中,也许能管窥两种社会的不同。其实这里展现的只是很微小的一部分。并且因为图片的缘故,许多东西很难表达。比如加拿大到处都是荒地,导游更是说加拿大那些开垦出来的的土地也有休息日,工作一年,休息一年。那里的土地都是安逸的。( 图文:石灰熊)


1、AED自动心脏除颤器。

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下飞机后,我被图中标志上一颗带闪电的红心吸引。这是突发心脏病时抢救用的自动心脏除颤器,多伦多地铁里也有这样的急救装置。
 


2、投币取车。

入关后行李车需要投2加币,图为一旅客正在投币取车。
 


取车。入关后行李车需要投2加币,图为一旅客正在投币取车。


3、接机大厅随处可见拿花接机的人

一家人正在出站口接机。每个孩子都拿着一束玫瑰。  

 
4、捧花接机的男子。

拿着花接机的场景随处可见。


5、草坪广告。

去往酒店的路上,看见路边草皮上的植入广告。
 


6、鸟儿不怕人。

路边正在进餐的鸟,我离他很近它也不怕。仿佛说你也来吃点?
 

 
6、水很清。

在HIGH PARK公园,阳光下清澈的水。


水很清(二)

白毛浮绿水,黄掌拨清波。安大略湖湖边的一只野鸭。

多伦多就在安大略湖旁边,湖水还这么清。


7、草坪经踩。

这边的草坪没有“小草在生长,请勿打扰”的告示。随处可见人在上面走,坐卧。
 


8、随处可见野餐的人。

中午时分,草地上随处可见野餐的人们。


9、麦当劳有个枫叶标志。

多伦多街头的麦当劳标志都有一枚枫叶。


10、汽车比国内便宜很多。

新的宝马也就4、5万加币。有的车型比国内便宜几倍。国内200多万,加拿大才70多万。
 


11、天很蓝。

在多伦多的日子,大家都感叹天蓝,空气干净。仿佛回到80年代。

而现在的北京,在狂风把浮尘刮跑之后才能见到这么蓝的天。

 
12、像农药的饮料瓶。

这里的饮料瓶长得像农药瓶。呵呵。


12、板凳上开辟有广告位。

路边休息的板凳上都开发成了广告位。


13、板凳广告。

路边许多休息的长凳。在加拿大电梯间倒是没有广告屏。


14、便宜的电话费。

导游说电话卡更便宜,买一张卡打国际长途,5加币的卡(约30元人民币)。

中国,可以打将近3个小时50多分钟,将近4个小时。

算起来每分钟资费就便宜得不得了了。


15、民居外面不贴瓷砖。

看了许多民居,都不贴瓷砖。


16、火星人厕所标志。

加拿大的厕所标志不像国内千篇一律。
 

 
17、穿红裙子的厕所标志。

这是另外见得一处厕所标志。我还拍了一些其他的。
 

 
18、厕所都有纸。

这是厕所内景,和国内一样。但马桶上是三卷未开包装的卫生纸。

这边的厕所都有纸。墙上至少挂着两卷。马桶上放几卷的倒是第一次见。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