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大法官罹癌消息 引来民间叫好声(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12-07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静茹11月第一次上访,举报王胜俊


朱静茹11月第二次上访,在国家信访局举报王胜俊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日前,在一个有关死刑冤案的谈论会上,有人提及最高院首席大法官王胜俊得了胰腺癌,一时间会场掌声雷动。该事件在微博上披露后,引起博友的叫好。一位儿子被王胜俊冤杀的江苏女士朱静茹认为,这是一个草菅人命的法官,可以说是遭到报应。

11月27日晚上一条微博披露发文者在参与讨论一桩死刑冤案时,一发言人提及最高院首席大法官得了胰腺癌,会场上暴出掌声,该博文后引发大量的喝采跟帖。

儿子在2008年被执行枪决的朱静茹女士说:“他得了癌症,我非常高兴,立刻想到,草菅人命的恶魔这么快就有报应了。最高院的院长,首席大法官居然不懂法,胡乱杀人,老天爷会惩罚他。”

朱静茹的儿子于海东于2005年2月因涉入一件友人杀人案件,后被当替罪羊判处死刑,并于2008年10月执行枪决。在关押的近四年时间,其家人不被允许见面,也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而在执行死刑前,法院也未通知家人,甚至在枪决后迅速将遗体火化。朱静茹表示,儿子的死,就是王胜俊造成的。她说:“我儿子就是被他杀死的,前任院长肖扬已经给我儿子改判了,不杀了,就是这个恶魔又重新把我儿子杀死的。王胜俊最大的罪行是包庇纵容下级法院贪赃枉法,大搞官官相护,明知案件有重大疑点,也不给予纠正和重新审理。”

大陆民主人士戴浩然对于民众的反应表示,公检法是一家,沆瀣一气,全是共产党的人,独裁专制控制人民的工具,所以冤案不断,冤狱遍地,中国最高院就是制造不公平的最大集团。这样的人得癌症,是好事儿啊,得放鞭炮庆祝一下。

另一民主人士箴言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中共高院的法盲法官助桀为虐,迫害了多少善良的百姓,冤死了多少人命,天在看,人更在看,王胜俊得癌就是报应,会场一片掌声就是明证。”

王胜俊是一个象征符号

对于民众的反应,北京作家马萧表示:“人们心里面针对的是他所代表的体制。也因此,民众对王胜俊患癌症感到高兴,因为,王胜俊属于一个纯粹的党的工作者,代表的是官僚。这体现的就是官僚和老百姓间已经完全对立了。”

“一个人患病,就他个人来讲,都是值得同情的,但为什么大陆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他在那个位置上,当人们得知他患癌症时,却爆出掌声,他们心里面针对的是他所代表的体制。王胜俊今天只是一个象征符号。在中国,司法、法院是不独立的,只不过是党的镇压工具,整个极权体制的组成部分。”马萧说。

他指出,在中国,大法官是由党的官僚来担任的,而在司法独立的国家,大法官一般都是由资深具有法律专业实务经验的人来担任;在国内,一些专业的、有良知的律师,是不可能在这个体制里面有立足之地的。

王胜俊上任前,民众即对他的资历产生质疑:一个没有法律专业的人任职最高院院长,以及首席大法官。

1946年生的王胜俊是安徽宿县人,毕业于合肥师范学院历史系。197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纪委委员、中央委员。现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

知名维权人士胡军表示,王胜俊上任时说:必须始终坚持“三个至上”,人民法院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必须把“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作为始终坚持的指导思想。基本上,这就是一种低能的说法,司法机关,法律就是至上的,这样的话连最基本的常识、逻辑都不懂的人,当法官不是很荒谬吗?

于海东事件相关报导请见“我们太相信共产党,儿子做了替罪羊”(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