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老得快? 研究:他们很长寿!(图)

发表:2011-12-07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美国总统活得比同时代者的平均寿命还要久。(图片来源:达志影像/路透社。)

美国人对他们的历任总统的一般印象是,在他们的任内老化得很快:头发灰白得比较快,也比常人早出现皱纹。伊利诺大学公卫学院教授奥祥斯基(S.JayOlshansky)在最新一期的《美国医学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所发表的研究却指出,在34位寿终正寝的美国前总统中,有23位活得比同时代者的平均寿命还要久。

奥祥斯基教授指出,沈重的工作压力可能是使历任总统看起来老得快的缘故,但头发比较灰白和皱纹比一般人多并不会让人比较早进棺材。

奥祥斯基说,美国历任总统中,大多数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家境优渥,并且能够受惠于最好的医师,因此他们比一般人长寿并不令人意外。

美联社今日稍早的报导引述美国克里芙兰医学中心养生学院(Clevel and Clinic's Wellness Institute)院长罗易生(Michael Roizen)的观点,指出人们的真实年龄(realage)是受到压力和饮食等生活作息因素所影响。这些因素可能让人保持青春,或者太快衰老。依据罗易生的理论,美国总统在任内衰老的速度是一般人的2倍。

罗易生认为,奥祥斯基的研究并没有反驳他的理论,只证明了“要想选总统,要有异乎寻常的健康体魄。”

根据奥祥斯基的研究,34位不是死于意外的美国前总统之平均寿命是73岁,比一般人的平均寿命略短几个月,但却远比用衰老理论所估计出来的平均只能活到68岁还久得多。更重要的是,其中有23位活过一般人的平均寿命,这几位平均享寿的岁数为78岁。

美国历史上有4位总统遇刺身亡,他们平均享年52岁。

奥祥斯基推算现任的欧巴马总统的平均寿命为79岁,但因为其教育水平、财富和医疗资源,应该可以多活几年,直到82岁。

原標題:美国总统老得快? 研究:他们活得比较久!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