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志峰:雅典娜咋成了“国产大妈”

作者:乔志峰 发表:2011-12-08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网友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发现,这里竖立着女娲和雅典娜的雕塑,不过两尊雕塑的面部却被创作者做出了调整,换成了该校两位女校董的脸。面对质疑,校方坦言当时制作雕塑时的确考虑欠妥。雕塑下方碑文称两校董有功于校。(12月7日《重庆商报》)

远看以为是雅典娜,走近再细看,哇塞,原来系“国产大妈”。这事儿办得确实有点“出洋相”,也难怪有网友要质疑其“狸猫换太子”、“驴唇不对马嘴”甚至是“借尸还魂”啦。这种事儿假如出自煤老板、房产商或官员之手,很简单,那基本上就是没文化惹的祸。可这一幕发生在大学校园里啊,大学是有文化的地方,大学的领导和教授都是文化人儿,不可能做出没文化的事儿。那么,我们就应该深入研究、深入思考,认真领会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啦。

敬校董比敬雅典娜更现实。且不说雅典娜是传说中的女神,最起码她是外国神,离咱十万八千里呢。校董则不然,低头不见抬头见,更何况还“对学院征地建设有重大贡献”呢。立了校董像,她老人家一高兴,说不定就能继续“有功于校”啦,多实惠呀。这就是“县官不如现管”的道理嘛。

敬校董比敬雅典娜更有感召力。如果学校弄个正常的雅典娜雕像,美则美矣,旁人从中只能得到一种艺术的享受,却很难触动心灵。现在弄个校董雕像,某些有能耐的人就想啦:哇塞,原来“有功于校”可以享受如此隆重的待遇啊。我何不也给学校搞块地皮啥的,也混个雕像脑袋玩玩,这才是货真价实的光宗耀祖哇。于是乎,学校就能左右逢源、迎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啦。

敬校董比敬雅典娜更有影响力。雅典娜谁没见过呀,不吸引人。换个脸,一下子就制造了噱头啦,这不一下子就火了嘛,以后招生就不用愁了嘛。这年头,啥事都不能按套路出牌,只有搞另类、玩花活儿,才能脱颖而出,招徕到更多的眼球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