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清除党文化三部曲

——我们怎样理性辩论?(上)

作者:唐子 发表:2011-12-09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怎样理性辩论?这句话的“我们”,依然指被党文化洗脑至成年,总在疑心和斗性中吵嘴的大陆人,包括我。因为难有理性辩论是被中共洗脑所致,所以第一要自觉反洗脑,清除党文化病毒;第二主动回归礼仪传统;第三学习台湾,先建立起国民伦理;第四掌握形式逻辑的思维三形式、四规律以及论证三类方式。

首先,反党文化洗脑至关重要。中国共产党跟国民党以及从夏到清各朝代明显不同,对中国几千年一脉相承的崇敬天神、地祇、祖先(善者)、圣贤的正统背道而驰,宣传“进口”苏联的马列主义及其文化艺术,形成了一套前所未有传播斗争和仇恨的红色文化,以革命的名义,杜撰《英雄儿女》之类血色浪漫。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邪恶文化,简称党文化,这个客观事实前所未有,否认不了。

1950年以来,中共用军警绑架胁迫、文人邪恶教化,在大陆全境,复活了只是在中国上古传说中才有过的蚩尤氏、共工氏族人的暴虐凶恶、纵欲放荡。支撑中国人走过几千年的修炼、太极、河图、洛书、八卦、易经等思想文化,被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苏联哲学思维(列宁斯大林主义)取代并贬为迷信。

清除党文化犹如查杀电脑里的木马,要将红旗、红星等图标,《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列宁在十月》、《秘密图纸》等电影,《暗算》、《潜伏》等电视,马克思、列宁、斯大林、毛泽东等画像,生产方式和社会形态、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阶级和阶级斗争、人民和革命等政治概念,统统从人脑中排除,干干净净地格式化,重新装载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头脑里应有的天、地、道、德、气、理、阴阳、五行、仁义、修养等思想元素,修炼、太极、河图、洛书、八卦、道德经、易经、金刚经等中国道儒释文化传统才能被理解和尊重,在我们身上重现民族的自信和文明,消除掉苏联流氓和毛泽东痞子似的陋习之后,才可能依照事实和逻辑独立自主的思考、说话和辩论。

其次,主动回归礼法传统。据周易、诗经、尚书、国语、道德经、山海经等典籍记载,中华民族、炎黄子孙如同地中海地区、印度半岛的闪米特人、雅利安人,再如同女人和男人、母亲和父亲,都各有其不可替代的历史遗传和生命特征。国家在扩张中的理性统治,孟德斯鸠考究的结论是:遵从民族的“一般的精神”。英国人、日本人、美国人懂得尊重历史和生命,因而容许其殖民地或军事占领地的香港人、台湾人、日本人的中国文化、港台本地文化、日本的天皇制度存在。这种告别部落末代奴隶制征服的野蛮传统的扩张或占领方式减少管制成本。

共产党在苏联、东欧和中国实施非理性的部落末代奴隶制的野蛮征服,势必是马列国家昙花一现和非礼民族自我毁灭。罗马奴隶制帝国就是自我灭亡。炎黄部族在华夏末代实施封建礼制,这样的悲剧才得以避开,形成四千年的家人伦理,华夏士人、后土农人、墨子工匠及子贡、范蠡之儒商、道商都遵循,周期性的复兴。中华民族从夏到清12朝,华夏部族(简称华族)、汉唐民族(简称汉族)、蒙古民族(简称蒙古或蒙族)、满洲民族(简称满族)四大民族一脉相承士大夫文官政治制度,管制农耕家纺(畜)、手工道术和商业算数三结合的经济文明。

如此东亚文明在古代世界四千年一以贯之的一枝独秀,相继呈现孟德斯鸠《论法的精神》里所述贵族、君主两类政治的统治原则:节制、荣誉。在夏商周三代部族(诸侯)贵族(百姓)以节制为原则,秦汉至明清九朝以荣誉为原则,历朝皆因末代帝王违反节制或荣誉原则,被汤王、武王、辛亥三次一战定局的革命与争霸称雄的割据乱世统一得治的周期性的恢复,重建礼教文化王法治国的秩序。简称中国的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因革礼法传统的命所致混乱,必须回归礼法传统,才有容纳西方公民宪政和科技工业新元素的汉唐族人的理性共处。

再次,学习台湾,先建立起国民伦理。辛亥革命创建的中华民国在大陆历经北洋政府复兴孔孟礼教失败后所致大陆出现南北对峙的军阀割据和北伐军政之后的国共党争,新中国文人(国民精英)违反了共和政体必须的品德原则,普遍给予俄国输入的共产主义(劫富济贫、造反有理)的暴力革命邪说以支持或默许,没有能够给予国民党蒋介石的军事剿匪和新生活运动以普遍支持,致使中共获得苏联共产党的直接扶助、日本军部侵略和美国停止援蒋的客观支持而夺权成功。

中华民国溃守台湾,蒋介石总统吸取教训,延续戡乱法律,实行持久的党禁言禁的戒严,以及赎买式土改和省市县的地方选举,并在全国进行承传儒家仁义道德的国学教育。就这样,在1960年代台湾工农经济由于耕者有其田、工商业有自由而获得复兴,在大陆文革的同时开展中华文化复兴运动,形成民权替代君权的讲礼守法的国民伦理,以及“天地民亲师”的国民文化。威权宪政和平转型。

清除了脑中的党文化病毒,全民如台湾人一样重现礼仪传统之上孝敬父母、尊师重道的国民伦理,实现公民宪政,过着免于恐惧而和睦相处的正常生活,我们才可能运用形式逻辑的思维形式、规律以及论证方式于职业外的人文生活中。

摘要:大陆人要先经历三部曲,清除党文化病毒,重装天地道德等中华思想元素;回归礼法传统,使之容纳西方公民宪政和科技工业新元素;学习台湾,建立民权替代君权的“天地民亲师”的国民伦理及文化,实现公民宪政。我们必须为蚩尤、共工部民的暴虐凶恶、纵欲放荡送终,免于恐惧并和睦相处,正常生活,才可能在职业之外的人文生活中用形式逻辑思维,有理有据地开展辩论。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