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一周麻辣时评(2011-12-8)

作者:黄河边 发表:2011-12-09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卑诗教师劳资谈判陷僵局 

加西卑诗省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学生和家长,有准备申请大学的12年级学生,担心教师不在成绩表上填写成绩,令他们无法在截止日期前,向有关大学提交完整成绩表,影响入读的机会。有大学招生代表及教育谘询顾问认为学生毋须过分担心,可以“自我评估成绩”暂代成绩表寄给大学,或者找校方写信证明暂代成绩表。 【综合消息】

【点评】 劳资谈判关键是看彼此手中的筹码有多少,假如“写成绩单”也算,那真是斯文扫地。看来教师缺“师德”是世界性的问题。原来我还以为只是中国的老师厚着脸皮向学生家长讨要好处、变着法子搞什么“小灶补习”捞钱,原来加拿大也有类似现象,不同的是,一个是暗的并且道貌岸然的,一个是明的有组织有领导的。现在不是轮到家长无言了,是整个社会哭泣了。成绩单真要让学生自己填写,我看得申请杰尼斯记录,不然对不住那些捉笔的学生。

动车事故调查逾期无结果  

尽管多位事故调查专家组专家表示,浙江特大动车事故的书面调查报告已于9月完成。按照大陆国务院493号令《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最迟至11月30日应公布调查报告和事故的处理情况。但这一天,相关部门没有发出只字片语。【据人民网】

【点评】调查报告逾期不出,不稀奇;调查组成员三缄其口,很正常。4个月来,舆论呼唤公正调查结果的声浪此起彼伏,而调查公信力在声浪中亦风雨飘摇。希望在失望中随风而去。不要期待奇迹,那些大权在握的人不会在意百姓的感受,因为你左右不了他们至高无上且永远威武的气势。可以悲观但不要生气,可以生气但不要动火,爱惜自己的身体,调查结果全面修饰之后是会出来的,有生之年大家是看得到的。

广州“花”保养五空姐 

被拘押的广州花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书记潘潇据爆料曾包养5个绝色空姐,每人配别墅一套,宝马车一辆,现款千万。颇具戏剧性的是潘潇与绝大多数落马贪官一样,一边在台下贪腐,一边却在公开场合对权钱交易和腐败行为进行坚决的批评,并大喊着反腐的誓言以表决心。【据凤凰网】

【点评】人格不分裂做不了官,人格不彻底分裂做不了大官。这年头爬行的动物如丧家之犬,不是成刀下鬼就是盘中餐,唯有直立的带官帽的动物极其凶猛,潘书记是其中的一个代表。虽然他包养五个空姐之类的消息没有被最后证实,但想象的空间巨大,可以说就人数而言,我觉得是说少了,现在大陆只有两种官员没有“生活作风问题”,一种是死了,一种是还没出生。反正都不在人间混了,才会消停一些。那个官场其实就是“毒场”,进去后好人变坏,坏人变毒,每次我看到官员的原配就心生怜悯:又是一个被丈夫忽悠的不幸女人啊。

金正日生日定位北韩节日

朝鲜政府据说把金正恩生日(1月8日)及当日下午定为“民族最大节日”外,并通报由2011年起把金正恩生日定为国定假日,显出朝鲜政府确定金正日接班人为金正恩。 【据博讯网】

【点评】国际小丑金正日正在逐步把自己自导自演的笑话扩大,世袭制如果真的要一幕幕上演下去的话,我看金家的祖坟被挖的日子也不远了。看看卡扎菲、穆巴拉克,金胖子比这伙人“毒”百倍,他知道不搞世袭歹戏就要悲壮谢幕。世袭的特色是一代不如一代,过去那些“脱北者”过了鸭绿江,朝方一般就不再开枪。金正恩变二把手后,策略变了,强化了无产阶级专政管制,甭管过江不过江,一律开枪。这真是:小狼老狼浪打浪,儿子比爷更疯狂,只要金家万万年,游过国界也开枪!

来源:加拿大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