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和厨房风水大禁忌(组图)

发表:2011-12-10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已经写过一期厨房的风水文章,但似乎没有说得透彻,最近遇上几个案例,都跟厨房扯上关系了。其中一位L先生家有大别墅一栋,但在主人房里总是感觉躁动,不安然,让我去他家做一次风水堪舆,楼上一切正常,但上楼后我惊觉:L先生,你怎么睡在厨房上面?他说正好当时觉得这个房间的景观不错,就从另外一个房间移过来,但住进来老是不安稳,有时睡懒觉的时候,还能听见楼下厨房做菜的声音。我跟他说,厨房本身是极火之地,随时都在生明火,你作为一家之主,最适宜的是选一个藏风聚气之地,怎么能在火上“烤”呢,这在古代人看来是非常难以想像的。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往常我们常常会听说,主人房门一定不能对着厨房,很简单,当我们铺上干净床单,又或者午间打算小憩一下时,对门的厨房正热火朝天地做一味辣子鸡,听起来都觉得是头痛之事。其实是因为厨房炉火煎炒、排出油烟,容易影响正对的房门,危害人体健康,并且让居住者情绪不稳。此外,厨房是生火之处,甚为燥热,如果与卧房相邻,尤其是睡床紧贴炉灶的墙的话,长期生活下去,会影响我们的思考,容易暴躁,而遇到一些年份是流年病星在卧室这个方位的话,一定会重病。

而L先生尽管没有睡床紧贴炉灶,但在别墅或者复式里容易遇到的卧室在厨房上,同样会受到这种影响。特别提点一些八字里属于忌火的人,更不能整天在火上“烤”了。这个时候一定会有人问,是不是所有人的卧房下面是厨房,都是一定会遭殃的。这个还真的不一定,特别是一些五行喜火的人,哪怕窗外对着一些我们所说的电视塔等“火形煞”(风水名词)之物,也能承受,但是家中其他成员如果忌火,还是遭殃呀,所以能避开的当然要尽量避开。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那究竟有没有化解办法呢?的确遇过这种案例,一位摄影师朋友,最近为他家的复式纠结得紧,女儿大了,需要一个独立空间了,而住的地方,正好楼下的是厨房,但一时间又没有别的可以替代的房间,他上周过去问我可有解决办法。如果非要化解的话,堪舆学上比较喜爱五行相生相克之法,火气重,用上8颗石头放在睡床旁边来泄火气,也有用一个水晶玛瑙盆来泄火气,甚至还可以用一些金属物品来进行金生水,但用途有多大呢?目前的学识还未能提供准确数据。

看起来住别墅或者复式房子也是陷阱多多呀?当然,古代人可不提供多层住宅,他们更喜欢接地气,得到龙脉带来地气的天然庇佑。除了不能让主人房设置在厨房上面之外,也要留意:如果二楼是主人房,麻烦你不要在睡觉的位置上方,设置一个洗手间。有客人尝试过进行三楼改造,而后在睡床上面不小心做了一个沐浴间,宁静夜晚在床上看书,总能听到楼上的抽水马桶声音,此种郁闷感持续了三年,最后忍无可忍全部敲掉重来,非常搞笑。这种还算是搞笑类型,很多人不注意洗手间的位置,床头背后就是洗手间的管道,尽管表面看着是光鲜亮丽的洗手间,但墙里爬满了水管,这在风水学上也是一忌,叫“蜈蚣煞”。我们曾经提过,吉凶在于动,只要管道一动,必然产生气场,所以不少人都会在这种环境里经常做噩梦或者失眠,身体变弱,容易遇到破坏婚姻的烂桃花等等,真是不可不慎。

最后,我让L先生一定要换一间房子来住,而后走到厨房,顺便建议他的太太取下厨房中的各种菜刀和水果刀,不要随意吸附在大磁条上。何故?刀刃是锋利之物,外露生凶气。其实放在明处,小朋友容易接触到,主妇也容易碰伤,就算不会造成暴怒时“愤而拔刀”,也应该插在刀架上,或者放入抽屉收好。

来源: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