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的GDP 疲劳的中国人

作者:农村老师k 发表:2011-12-10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了名为《面对逝去的生命:我们到底活的有多累?》文章提到“调查称近1/3国人日工作超8小时远高于全球水准上班“超时”,中国上班族高于全球水准。近日,全球知名的办公服务商雷格斯(Regus)发布了一项关于工作时间的全球性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有近三分之一的人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准,而约30%的国人回家后还经常需要继续工作。图为一个名为本恩德的德国摄影师拍摄的中国人随处可以打瞌睡的一组照片之一,他在上海看见一个人躺在商业街外面的街沿上睡觉,睡得很香。这让他很奇怪,因为这种现象在西方很少见。近年来,发达国家经济复苏乏力,而新兴市场国家经济保持高速增长,这无疑提高了新兴市场国家上班族的长时间工作压力。”后,我不禁感叹太累了,中国人活得真的太累了,特别是精神上。

确实,人生就是很累,在中国就那样,不论是类似教师白海亭那样因为常年以工作为重、视教育事业如生命,正是这种忘我的工作,以及过度的劳累,最终于2009年3月12日昏倒在讲台上,经抢救无效死亡的人,还是江卫视《新闻早点》女主播梁薇这个年轻女主播的猝死,其实都告诉了我们,中国人真的有点累,活着!

所以有人说中国的教师平均寿命不到60岁的时候,我哈哈大笑,我实在不太相信这个,不过在农村教育那段生涯,认识的三十几与四十出头的教师倒挂了几个,让我不得不感受,其实人生真的没有必要活得太累,特别是使劲把自己拔高的人,那是很累的,所以光环照耀的背后,我反倒觉得这些不重要。

中国GDP奇迹的背后,正如“NLC报告的微软东莞昆盈工厂,工人在高强度工作的间隔时间纷纷累倒休息。此图片是引起舆论哗然的诸多指控之一,遗憾的是当地某些“权威”媒体和某些人以“官方”身份为其背书,称检查中“未发现体罚工人”、“劳动强度不大,不存在劳累休息”,“不存在雇傭童工”。此后南方当地社会媒体进行深度挖掘报导,揭开更多黑幕。某些人为掩饰自己的问题而使用机关“公信力”为“血汗工厂事件”背书实在让人齿冷。东莞凉山童工的悲惨生活:漂亮女孩易遭强奸”提到的一样,其实太累,反倒成为不累,这倒是一种非常讽刺的事情。

没有办法,惊人的GDP,背后始终有群疲劳的中国人,活着累,活得太累,成为国人一种特征,有就连当领导的都会说“当官其实也很累,正所谓喝坏了肠喝坏了胃,特别是喝来喝去,就是身体倍差,但就是上不去那更累”,所以在中国有一群很累的人,他们叫中国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中途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