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秘书来了,副处和煤老板拱手送百万

发表:2011-12-13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跑官被“总理秘书”骗走9万元

二被告人用假“警备”“警卫局机要通行证”牌照,同时骗取另一受害人百万元;因诈骗罪获刑10年

二人冒充中央领导秘书,承诺为人提拔官职、保留面临整合的煤矿,诈骗3名受害者109万元。

近日,一中院以诈骗罪判处二被告人有期徒刑10年。

受害人互相介绍一起上当

根据相关材料显示,该案受害人之一的郭某,此前是山西省一家事业单位的宣传教育培训部主任,系副处级干部。

2008年五六月份,郭某想提职为正处。他的朋友孙某向其提及,多年前曾认识过一个自称在中央警卫局开车、还曾经给总理当过秘书的张志勇。于是,二人来到北京,找到了张志勇,并通过张,结识了“能力特别强、可以办这事的大哥”陈龙。

见面后, 郭某表示“想找一个省里的实职单位”,希望出180万元办成,并先期支付了9万元。

在此过程中,郭某的朋友、某煤业公司老板葛某,担心政府对私营煤矿重组时,将自己的煤矿“整合掉”,就找到了郭某,请求郭帮忙托关系保留煤矿。

为此,郭某、孙某、葛某又来到北京,找到了张志勇。

郭某称,见面后,张志勇向葛某介绍说,陈龙是中央领导的秘书,他们已经打好招呼了,过两天消息就会传达到县里了。

随后,几个人一起在钓鱼台国宾馆吃了顿饭,席间,张志勇出示的名片显示其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张小勇”。事后,葛某支付了前期打点费用100万元。

不久,张志勇给孙某发了条短信,称“主管煤矿的张副市长和阿龙(陈龙)在一起洗澡,现在就在北京。”但是,郭某托人打听发现,张副市长在当地家中。这时,郭某等人才感到不对劲。

被告人托关系圆“诈骗梦”

其实,张志勇的真实身份是一家餐饮娱乐公司的总经理,陈龙则是无业人员。

张志勇称,他们驾驶的车辆上挂有“警备”和“中办警卫局机要通行证”的牌子,这些牌子是他在路边找人制作的,或是花80元购买的。

当庭证据显示,为了“帮助”郭某、孙某、葛某等人,张志勇、陈龙确实曾经到处托关系,曾找到做生意时结识的山西某市驻京办事处主任、北京某单位领导的专职秘书、北京市某机关服务中心的司机、某建筑公司经理等,这些受托人获知煤矿太小、不符合政策规定,拒绝了张志勇、陈龙的请托,只是该二人没有把实情告诉三受害人。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证实,单位没有叫张志勇(别名张小勇)的人。

市一中院认为,张志勇、陈龙的行为构成诈骗罪,但二人退还了全部赃款,从轻判处二人有期徒刑10年。

“湖畔小子”总评:一个“总理秘书”的头衔,就让报道中的“非富即贵”找不着北?为啥?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一个想升官,一个想发财,不知人家做的套,就是吃准了这个。“总理秘书”的头衔岂能轻信?哪怕是不信,哪里去考证?这不是秃子头上摆着的虱?这样的当都会上,还不得去精神病院上上“电”?煤老板亏了还可以赚回来,那位副处级的官儿去哪儿“赚”回来?鸡飞蛋打不算,不得赔了自己的身家性命?查一查那开口的180万,查一查那“打狗”的9万,那还不死定?

骗子的“行当”越来越多,什么部队的,什么武警的,什么手头掌着资源的,什么批钱管钱的,什么管干部的,不胜枚举。骗子的“级别”越来越高,甚至到了“总理秘书”,接下来会不会出现“副秘书长”这样的人选?谁知道?

来源:正义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