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迷信倒车雷达 小区倒车碾死1岁娃(图)

发表:2011-12-13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区内倒车 碾死1岁娃娃

网友疑问:监护人在做什么行业人士:倒车前查看四周

一个失误

“平时院子里的人开车都会先调头,但恰好当时她直接把车倒出来,就出事了。”

一个悲剧

“车子硬生生地从元元身上碾了过去,当时娃娃连血都没流,直接就断气了。”

昨日下午,在小天北街4号居民院内,一辆红色荣威在倒车时不慎将一名一岁多小孩当场碾死。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将肇事司机和小孩家长带到交警一分局接受调查。倒车碾死小孩的悲剧已不是首次发生,在网友纷纷质问家长为何监管不力之外,如何避免倒车盲区的讨论也在网上展开。

车祸·现场

肇事车从孩子身上碾了过去

昨日傍晚,记者来到事发地,这是个老旧的小区,从大门进去,只有一条能容一辆车通过的消防通道。意外发生在下午4时,不少居民都在院子里晒太阳,吴丽(化名)也带着她一岁多的孩子元元(化名)来到大院门口。

“她当时在跟其他人摆龙门阵,娃娃就在六七米远耍。”院子门口水果店的老板李大姐说,这时,一辆红色荣威车突然从院子里倒着开了出来,而元元此时就在车身正后方的行进路线上。司机似乎没有发现元元,等吴丽反应过来时,车子距离元元只有1米左右了。她冲上去使劲拍车身,试图让司机停车,但司机似乎没听见。就这样,车子硬生生地从元元身上碾了过去,“当时娃娃连血都没流,直接就断气了。”李大姐也有个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回忆起下午发生的一切,她唏嘘不已。

车祸·起因

肇事车未先调头再驶离

小天北街4号居民院里的车,大多停在单元楼之间的空地上,由于单元楼之间的距离也不大,所以停放的车辆并不多,但空间足以让车调头。

小区守门的张大姐说,出事的小孩和那位女司机都不是这里的居民,但肇事车辆经常停放在小区内,“平时院子里的人要开车出来,都会先调头,再开出来,而且里面也有调头的空间,但恰好当时她直接把车倒出来,就出事了。”张大姐说,肇事车没有按照大多数住户先调头的方式驶离小区,而是倒退着开行了几十米的距离,在门外几米处碾到了元元。(天府早报记者唐志增 胡佳丽 黄云)

提个醒>>>

不要迷信倒车雷达

相关行业人士称,如果车辆无雷达等设备,后风挡以下的区域在倒车时是完全看不见的,而有倒车辅助设备的,不论是车辆原装雷达还是自己安装的倒车摄像头,都普遍安装于号牌上方,感应拍摄范围距地面可达到30-40厘米,在倒车时无法正确感应和判断一些较矮或特殊物体,“完全相信倒车雷达,或只看反光镜倒车是非常不安全的。”

昨日悲剧的发生,可能是司机盲目相信雷达,未注意观察四周情况所致,而另一方面,小孩太小,在车辆正后方蹲下,正好处于司机视觉和雷达感应的“双重盲区”,很难被及时发现。为避免这类意外的发生,成都某驾校资深教练高在鸿建议,启动前最好绕车一周先查看。交警提示,在有机动车进出的小区公共道路上,家长应看护好小孩,让孩子远离发动了的汽车。

声音

网友“Jessica雨天小姐”:每次我也在思考:这些小朋友的监护人当时都在哪?在做什么?

网友“刘-小-漾”:小孩在车后确实是盲区,开车的童鞋们在倒车前麻烦多走几步,到车后看看,避免悲剧的发生。

编后>>>

这是编者的亲身经历。

我带着一岁五个月的儿子在小区里玩,儿子突然从两车之间蹿出,朝小区的通道上跑去。这时,一辆汽车快速驶过,虽然我就站在儿子身后,还是来不及反应过来拉他一把。幸运的是,车子最终擦身而过。

编者所处的小区和惨剧发生地一样,都属于老旧小区,它们都存在着越来越突出的人车互相争夺公共区域的情况:汽车越来越多,孩子们能够安全玩耍的区域越来越少。所以,父母们,千万千万把孩子看护好,我们的一点点疏忽就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司机们,开车前,请仔细看看周围有没有小孩在玩耍,车速慢一点再慢一点,别让自己以后的人生陷入深深的自责中。

一个小生命就这样消失了。他也许才刚刚学会走路,刚刚会喊爸爸、妈妈,刚刚认得太阳公公……

来源:天府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