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指责官员文件造假影响选情(图)

发表:2011-12-13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表示:刘忆如以变造文件配合国民党抹黑,若不道歉将控告其触法。

民进党出示了蔡英文过去担任董事长的生技公司英文原始文件后,台湾经建会承认其说法错误,民进党批评政府官员为打击总统候选人而不惜造假犯罪,不可思议。

经建会主委刘忆如会同国民党立委在周一召开的记者会上,称蔡英文在2007年3月还担任行政院副院长时,名字已列在政府出资的宇昌生技公司核心成员名单上。

刘忆如等人在记者会上说法呼应了国民党近期在选举中对蔡英文发动的攻势,其一系列指控包括称宇昌公司“疑点重重”,并指控蔡英文以权谋私。

但民进党出示的公司原始文件则显示,蔡英文被列入宇昌生技公司成员名单的时间点是在2007年8月,当时她已因行政院长辞职而跟着下台。

“移花接木”

民进党在周一的记者会后即表示刘忆如以变造文件配合国民党抹黑,若不道歉将控告其触法,意图用不法方式使蔡英文不当选。

刘忆如周二在民进党要求道歉的期限前承认说法错误,表示若造成误会她愿意道歉。她同时否认其故意说错,并反击说会出错是相关资料太多与内容复杂。

但此一时间点"错误"涉及了国民党对蔡英文指控的关键性问题,民进党指控刘忆如的作法是“移花接木,栽赃抺黑”,并要她交代操緃此一事件的幕后黑手是谁。

民进党委任的律师说,国民党将2007年8月的文件以中文注记为3月,触犯了刑法的伪造文书等罪名,同时其散布不实讯息也违反选罢法规定,散布谣言或传播不实之事,意图使候选人不当选。

“旋转门”

国民党在该份文件被证实为8月而非3月后,仍持续对蔡英文提出指控,其目前的指控是蔡英文违反了公务人员的“旋转门”条款。

旋转门条款指的是法律规定政府官员在其去职的一段时间内,不得担任其职务期间具影响力的一些行业,以回避利益上的冲突。

民进党表示蔡英文当年出任宇昌生技董事长职务时,行政院法规会曾签文说明蔡英文作法未违反旋转门规定,执政的国民党则表示行政院找不到此一公文。

民进党批评说,国民党要打击异己时什么公文都找得到,但这份公文就说找不到,甚至将8月发出文书说成是3月发出,行政院不仅无能且可恶至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