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近八千村民跪地求放被扣村民(组图)

发表:2011-12-14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的警民对立升级,当地气氛持续紧张。继一名被扣的村民代表疑遭刑讯逼供致死﹑家属欲领回尸体被拒后,周二有村民指再有两名被扣村民伤重下落不明。近八千名村民周二在村委会外下跪要求放人。


疑再有被扣村民代表遭刑讯逼供致死,周二下午(12月13日)近八千村民集体
到村委会跪求放人。(相片由乌坎村村民李先生提供)

东海镇乌坎村村民李先生周二向记者指,13名维权代表中被当局抓捕了5人,继周日其中一名被扣村民代表薛锦波疑遭虐杀致死后,再有两名村民代表疑遭折磨死亡,近八千名村民下午全体到村委会前下跪,并高叫口号要求中央彻查村官腐败及释放无辜村民。

全体村民喊叫口号声:“腐败贪官,求中央申冤,乌坎人民好冤枉,求求中央拯救乌坎人。”

李先生指,周一晚薛锦波的家属到医院认领遗体时,发现死者的手指甲被抽掉,骨头断了几根,全身到处都有瘀伤,特别是头部都变了形,脸部异常肿胀,家属认为他遭刑讯逼供致死,要求把尸体领回遭当局拒绝,更被禁止拍照。李先生指,当局指薛锦波死于心脏猝死的说法,难以令人信服。

他说:尸体令人惨不忍睹,若他不是遭人活活打死,为何不准家属领回遗体,为何不准带手机进入,这明显是有问题,说法有矛盾的。”


村民高举抗议横额,为被扣的村民代表讨说法。(相片由乌坎村村民李先生提供)

而较早前被扣的4名村民代表,疑遭虐打致残留院,周一晚他们的家属获准到医院探视,但到医院后只查获其中两名代表的名字,另外两人却不知去向,李先生指,家属向院方查问伤者下落无结果,当局至今亦没有任何说法,家人正为两人的处境感到万分忧虑。

他说:他们两人至今下落不明,另外两人家属亦只在医院的电脑内查到他们的名字,但亦不准见他们,当局能把好好的人活活打死打残,不知去向的两人,早于10日前被抓捕的,当局都不敢说两人究竟在哪儿。”

现时武警仍在村口设卡,禁止外人及车辆入村,村民出村一律被带上警车拉走,另一村民张先生向记者指,当局以打黑反腐为由封村搜查,将所有村民视如暴徒一样软禁在村内,连送餐饮粮食都不准,将村民迫上绝境。

他说:武警在路口设卡禁止村入进出,有村民用三轮车运大米入来,就被罚款三百块钱,我们都被断水断粮,就快活不成了。”


全体村民在村委会外跪求,并高叫口号要求中央派员彻查。(相片由乌坎村村民李先生提供)

陆丰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否认村民代表遭刑讯逼供致死,该办公室人员指薛锦波是死于心脏病,至于其馀被扣村民现况,他以不太清楚为由,拒绝回应。

他说:那个人本身身体不好,他是心脏病死亡的,至于其的事情因为我并没有参予,我不太清楚。”

而村民代表留医的汕尾市逸挥基金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以记者并非病人家属为由,拒绝接受查问。

乌坎村继周六近八千人堵路抗议,要求释放被扣查的5名村民代表后,周日淩晨四时许,上千名手持盾牌特警突然封村,大批村民带备农具、头盔赶往村口,并用插有铁钉木板、树枝等设置障碍,阻止警方前进。特警施放多枚催泪弹、射水炮驱赶村民,逾万村民武力防守以木棒、砖头还击,令特警知难而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