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A股遭大屠杀 跌回十年前(图)

发表:2011-12-15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图片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的74周年,但也是大陆A股市场大屠杀的10周年,因为大陆内地股票市场已连续跌了4天,上海沪指再创新低,下跌42 .95点,跌幅1.87%,报收2248.59点,再度刷新33个月来低点。《南方都市报》头版的标题就是「股市跌回十年前」。事实上,至14日截稿前,内地上海和深圳两地股市仍呈疲弱。

此外,有报道引述法国兴业银行香港经济师姚伟表示,大陆不能再依赖大规模的基建工程来刺激经济,“减税已是势在必行”。

受隔夜欧美股市走跌影响,A股13日继续低开低走,几乎呈现单边下跌态势,多重支撑位均不堪一击,两市不断创出新低。午后开盘,一度表现抗跌的银行股放弃坚守掉头加速下行,沪指2250点防线也告失守,盘中最低探至2245.87点。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248.59点,跌42 .95点,跌幅1 .87%,成交515 .93亿元;深成指报收9190.88点,跌185.40点,跌幅1.98%,成交457.68亿元。

板块方面几近全军覆没,传媒股尾盘突然活跃,中文传媒放量冲击涨停,天舟文化、大地传媒、浙报传媒涨幅超过5%.银行股早盘表现稳健,但午后放弃坚守掉头下挫,仅工商银行收红。中石油亦表现出护盘意愿,盘中上涨逾1%.权重股整体相对抗跌,但护盘均无疾而终。国防军工、建材板块跌幅超过4%,有色、农林牧渔、电子元器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普跌,仅百余只个股飘红,中成股份、中文传媒涨停。华天酒店等22只个股跌停,ST板块满目疮痍,超过70家ST股跌停。

市场人士认为,影响近期大盘的内外因素未有太多实质性改变,只是市场情绪低迷,在无重大改变因素出现之前,大幅度抛售的可能性不大,从昨日放量及近期一些蓝筹股来看,有些机构开始在慢慢吸筹。龙虎榜上,也有一些跌停股有机构在买入。不过,由于期指主力合约IF1112本周五将交割,继上周五期指持仓量首次突破5万手大关后,周一、周二持仓量继续创出新高,昨日达到55588手,显示多空对于后市仍存巨大分歧。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