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像神似曾锦春的湖南厅长程海波被判死缓(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2-16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省农业厅原厅长程海波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湖南原农业厅厅长程海波受贿案15日一审判决被判死缓。各界议论纷纷。有评论指出,程海波和原湖南省郴州市纪委书记曾锦春长像“神似”,腐败相当。

兄弟父子一起贪 程海波被判死缓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15日对湖南省农业厅原厅长程海波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程海波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据《湖南日报》15日报道,一审中除对程海波做出判决,还判处其子程高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其弟程海良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50万元。冻结、扣押在案的相关财产及物品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法院审理查明,1997年至2009年期间,被告人程海波利用担任岳阳市委副书记,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及湖南省农业厅厅长的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解决政策优惠、减免费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单独或伙同程海良、程高收受李加祥等19人所送财物,共计人民币1961万多元,其中单独收受他人财物人民币1312万多元,与程海良共同收受他人财物人民币396万多元;与程高共同收受他人财物人民币252万元。

作案12年,监察部门和提拔部门责任何在

程海波于1952年12月出生于岳阳,他在岳阳县工作多年,1986年,程海波出任湘阴县委副书记、县长,1989年,调任临湘市担任县委书记,之后仕途非常顺利,出任岳阳市副市长,岳阳市委副书记,随着原常德市长张昌平调任岳阳市委书记,程海波也由岳阳调任常德担任市长,并在2001年出任常德市委书记。程海波曾经是长沙市委书记的热门人选,但由于常德鼎城区桥南市场大火影响了其仕途,于2006年调任省农业厅担任厅长。

2009年7月22日,经湖南省纪委有关部门证实,程海波涉嫌严重违纪,于7月21日被有关部门带走。

网络舆论纷纷指出,1997年至2009年期间,程海波前后作案长达12年,不知监察部门和对他提拔升迁的部门应该负什么责任?另外,贿赂人的详细情况怎么不见提起?为什么贿赂不判刑?!

程海波和曾锦春长像如“孪生兄弟”


湖南大贪官程海波和曾锦春

时评作者阎兆伟15日为文指,湖南大贪官程海波和曾锦春咋长得也“不谋而合”?程海波和曾锦春长得如同孪生兄弟,不仅“形似”而且“神似”。绝顶的“不谋而合”。

文章指出,这两位高官,不仅是湖南老乡,而且也在湖南家乡为官。程海波,原湖南省农业厅厅长;曾锦春,原湖南省郴州市纪委书记。这两位如同孪生兄弟的高官,他们的劣迹也似乎一样:收受贿赂,而且都数额巨大:程海波受贿1961万元;曾锦春受贿3123.82万元。不仅如此,他们在被判决的量刑上,也都有个“死”字:程海波被判死缓;曾锦春实实在在地被枪崩。

有常德市网友表示愤慨,指程海波全家当时在常德横行霸道,强拆房屋,“当时常德半个城市的工程建设都是他们家人班子,特别是他那个狗崽子,这样的人还死缓?”有网民跟贴回复:“贪污将近两千万是死缓,从取款机取十七万是无期!这就是差距!”

对于涉案金额,该则新闻报导下方跟贴纷纷指出,“只2000万?澧县原县委书记一次性送上六百万。常德女人街上亿的工程,那个彭程万里是被谁杀的?”、“程海波早在2007前就双规了,当时民间传言十多亿,后有当地传媒报道涉案金额是7.6亿。这1961万是打牙祭的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