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酒夺命 印度143死(图)

发表:2011-12-16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百多人因为饮用了这种酒在加尔各答的医院接受治疗。

在印度西孟加拉邦,最少143人饮用非法酿制的假酒后死亡。

有10人因为这起饮酒中毒致死事件被捕。

目前还有100多人在医院接受治疗,人们担心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大批村民、包括2名儿童在饮用当地酿制的私酒后,产生酒精中毒症状,于周三被送往该地区及加尔各答附近城市的医院。

BBC记者在加尔各答报道,许多人害怕到医院治疗会受警方骚扰而在家中身亡。

他引述当地区民说,由于当局不会干预,当地的非法酿酒厂能运作而不受惩罪。而警方也习惯性地收受贿赂。

一个在非法酿酒厂工作的人透露,生产这批假酒的人把酒里加了水以增加产量,为了维持酒的味道,此人又向酒中加了农药。

在印度经常有人因为饮用被污染的酒精饮料身亡。

印度古吉拉特邦上周通过新法律,规定非法生产及销售酒精饮料可能会被判处死刑。

-------------------------------

自由時報:假酒夺命印度143死

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惊传私酒造成的集体中毒事件,目前已夺走至少一百四十三条人命,由于还有数十人送医治疗,其中多人尚未脱离险境,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攀升。这是自二○○九年印度古吉拉特邦假酒导致一百一十二人丧生以来,该国发生的又一起致死人数破百的假酒案。

3年内第2起百死假酒案

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以南约三十公里处的桑格兰普村及附近几个村庄,受害人喝了据信遭掺入高危险化学物甲醇的私酿毒酒,十三日开始陆续有人出现剧烈头痛、恶心、呕吐、胃痛、口吐白沫等症状,严重者死亡。愤怒居民十四日砸毁好几家贩卖私酒的店铺。

警方表示,毒酒是桑格兰普村一家非法酒厂生产,行销到该地区七十家店铺。警方已逮捕十名制造及经销假酒的嫌犯,目前正追查一名在逃主嫌下落。印度政府持续扩大侦办这起假酒案,并决定赔偿每名死者家属二十万卢比。

严重中毒的受害者挤满附近医院,他们大多是劳工或人力车夫,穷到买不起有品牌的酒精饮料。居民说,劣质私酿酒半公升只卖六卢比。官员表示,至少二十名受害者体内检测出甲醇,甲醇是罪魁祸首的可能性因而提高。甲醇是一种高毒性酒精,往往做为燃料、溶剂或抗冻剂,但有时也会被添加在“非法酿酒”或自酿酒精饮料中,以增加饮品的酒精浓度。饮用甲醇可能导致失明及肝脏损害,喝下高浓度甲醇甚至会致命。

印度游说团体“酒精政策联盟”主席艾达亚兰穆拉告诉美联社,假酒在印度到处买得到,致死事件司空见惯。“警察、税务人员收贿,每个人都对此视而不见,显示贪腐是印度陋习的一环。”

英国医学期刊“刺胳针”指出,尽管印度人对饮酒存有宗教及文化禁忌,但印度酗酒者占总人口的五%,约六千万人;印度人消费的酒精饮料,三分之二都是在偏僻农村酿造的劣质私酒,或是未登记的走私烈酒。

来源:BBC中文网 ;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