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抗议者与军警在开罗市中心发生冲突(图)

发表:2011-12-17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抗议者12月16日向宪兵投掷石块和燃烧弹

星期五,数百名埃及抗议者与安全部队在开罗市中心的埃及政府大楼外发生冲突。

12月16日(星期五)早晨埃及抗议者和军警发生暴力冲突,冲突后来扩大并延续整个下午。

自11月下旬以来数百名支持民主的抗议者在埃及政府大楼前静坐示威。抗议者对美国之音说,这次激烈斗争的起因是活动人士阿布迪·易卜拉欣被军警拘留并被粗暴殴打。这次冲突被限制在一条宽阔的大街内,这条街通往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和几条小街。星期五整个下午,几名身着便服的男子从一栋政府大楼屋顶上向下面街道上的抗议者投掷石块。

其他抗议者说,他们被军警殴打。抗议者向埃及军队扔掷石块。

这些抗议者中多数为年轻男子。女子和年长者也参加了抗议,但其中大多数站在距离前线几百码的地方。

有抗议者抱怨经济

一名只说自己名叫阿卜杜拉的抗议者称,几个星期来他一直参加静坐示威。他说,他主要抱怨的问题是埃及经济。他是一名保安,一直在艰难地找他想要的工作。

阿卜杜拉说:“我1995年从学校毕业,自那以来,我一直寻求能在一家好公司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我一直没能找到。这就是我之所以到这里来的原因。”

有抗议者想要民主

51岁的法塔赫是一名家庭主妇。她说,她丈夫让她不要去政府大楼前示威。她对丈夫说她要去姐妹家,但是其实她来到了冲突现场。

法塔赫说:“自从1月份革命爆发以来,我每个星期五都来这里。我仍然对这里所发生的一切感到关切。我想要民主。我希望军事委员会靠边站。”

埃及民众这星期举行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埃及27个省中已有18个省投了票。

保守派候选人的表现比预期要好。穆斯林兄弟会领导的自由与正义党获得了大约40%的选票,严格保守派萨拉菲派政党得到25%的选票。

几名抗议者对保守派候选人在议会选举中表现优异表示沮丧。其他人说,他们对于2012年7月才举行埃及总统大选感到不满,他们要求更快举行大选。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