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现中华神传文明(组图)

发表:2011-12-18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中华文明已经在今日中国大陆消失,但在人们的心底依然残存着神传文明的记忆,而神韵打开这扇记忆大门的钥匙,再现中华艺术盛典

当人们还在回味2011年神韵艺术团带给世界的纯厚风味时,2012年神韵巡演演出将在12月16日隆重登台。神韵歌词唱到:“五千文明是剧本,万里山河大舞台,中华儿女唱大戏,神传文化天上来。”(《对神的承诺要兑现》)。在过去5年的神韵全球巡演演出中,充分体现神韵“再现中华神传文明”。

神韵通过一个个动作、一声声乐曲、一件件道具、一幅幅背景、一件件服饰、一种种色彩、一个个人物、一个个故事,真切再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中最纯净、最正统、最辉煌、最感人、最珍贵的一个个片段,让人仿佛打开了记忆的闸门,一串串生生世世的久远记忆,在神韵营造的一幕幕场景中一个个地复活过来,人类历史上又再度开始点亮了神传文化的光芒。

回首这期人类从混沌之初走向今日文明,“四大古文明”的消亡让现代人在沉思中反省。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古中国都早已随风飘去,唯有中华文明还有一根线在牢牢地牵着那块神州大地上的子民。

神韵打开对中华神传文化的记忆

曾经屹立在两河流域的巴比伦古城早已荡然无存。八千年前的苏美尔文明之后,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始终浸泡在无穷无尽的征服之中,站在今日的伊拉克,人们很难想像,这里曾经诞生过人类第一部法典,这里曾是西方文明的摇篮;矗立在尼罗河畔的大金字塔,就像隐退到历史大幕中的一场梦,永远浑浑沌沌,让今天的埃及人想不起金字塔到底是从哪来的,忧伤的司芬克斯蹲在那里,好像永远也无法忘记凯撒大帝一把火烧光了古埃及数十万无比珍贵的古籍,;恒河流域的东方印度,虽然是佛祖的故乡,但那里早已见不到佛教徒托钵行乞的身影……

在黄河流域的中华大地,从盘古开天地的传说,到女娲造人的祖训,从黄帝的华夏族,到盛唐的灿烂文明,哪怕经历了一次次浩劫,无论秦始皇的“焚书坑儒”、1919年的“五四运动”,还是1960年代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虽然传统中华文明已经在今日中国大陆消失,但在人们的心底依然残存着神传文明的记忆,而神韵打开这扇记忆大门的钥匙,再现中华艺术盛典。

下面的观众反馈,看出人们的共同感受:神韵传承了纯正的中华五千年文化之经典。

真正传统的中国文化在中国被禁止

西门子公司副总裁麦克尔‧克尔夫(Michael Kirf)说:“我学到了什么是真正的中国文化,我认为,神韵就是在把中国人的传统文化,他们本来的生活方式表现出来。”“这是让我很感动的地方,因为我经常去中国旅行,知道中国人现在的活法,他们不能按照中国人的传统而活着,真正的、传统的中国文化在那里是被禁止的。”

纽约韩国广播电台台长权宁大表示,他从神韵中学到了很多,他说:“日本与韩国文化都来自中国,神韵舞蹈使我了解到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那些云海仙境和少数民族,还有那些神奇的传说,优昙婆罗花的舞蹈使我想到了韩国寺院中最近盛开了这种吉祥的花朵,神韵的确带给人许多启示。”“神韵代表的是真正的传统文化与艺术。”

大陆文化部官员李缘观看神韵后表示:“我一直在压制自己激动的情绪,克制自己的泪水不要流出,这台晚会太震撼了,真的是很好,很好,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这台晚会是不能完全用语言来表达她的美、她的真实、她的震撼、她的善良、她的亲切和我对她的喜爱。我想这世界上没有语言能够完全描述和形容她的一切和壮观。”

FOX5 纽约电视台主播Ernie Anastos观看神韵后激动地说:“每个节目都透露着独特的信息,令人心魂为之震撼。……神韵才真正让人们欣赏到中国文化。她如此值得回味,如此有创意,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喜爱她。我现在马上要回到工作室,在十点新闻中我会推荐这个演出,告诉听众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演出,人们应该来观看。”

“神韵有神的源头力量 世上独一无二”


中国基督徒民主党发言人陆东去年看过神韵后深受震撼,今年1月11日他组织了45名大陆来的华人到纽约林肯中心观看神韵

纽约华人陆东却认为:“所有的人都应该来看神韵,而且应该看两遍、三遍。”他回忆自己几次看神韵的不同感受:“首场的时候,你被那个恢宏的气势、美丽的色彩、美妙的音乐和优雅的舞蹈所感染,被她的美丽的艺术外表所陶醉,被整个气势所震撼。第二次看的时候会发现背后的精神内涵,即精神价值。神韵有神的源头力量,在世界上独一无二。”

他说:“让世人从红尘中觉醒,是神韵的意愿。神韵的最后一幕是《天门大开》,天门开之前有个最后的审判,就是洪水的来临。神是‘真、善、忍’,但神也有公义的一面,用人的话说就是有罪必罚。我们是神的儿女,如果神没有公义的一面,人就会无法无天,互相残杀。”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