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赋诗微博讨薪 网友力挺讨薪体(图)

发表:2011-12-18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博上的刘仲凡照片。

近日,网名“讨薪寒”的重庆籍农民工在微博上连续发表多篇讨薪文章,引发众多网民关注。网友将“讨薪寒”发表的讨薪诗称为“讨薪体”,他本人也被称为“网络讨薪”第一人。

民工苦,民工累;

背井离乡把钱挣,累死累活大半年;

老板差我万多元,拿着字据去要钱;

恶人不给反出拳,钱未要到鼻骨断;

相关部门都求遍,推来推去谁人管……

茶饭不思泪流干,民工讨薪实在难!

讨薪未果被打无奈求助微博

自今年11月份起,自称农民工的“讨薪寒”开始陆续发布以讨薪为主题的微博。登录“讨薪寒”的腾讯微博看到,这首“讨薪诗”最受人关注,被网友转发了数千次。而微博中贴出的几张“被欠薪者殴打”所致鼻梁受伤、血流满面的照片,也格外引人关注。

“讨薪寒”的真名叫刘仲凡,是重庆垫江县的一名普通泥水工。从今年3月份起,他就在为重庆营中营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营中营”公司)打工,公司不仅拖欠了他一万多元工钱,在讨薪时他还遭到“营中营”公司总经理董创华的殴打。

刘仲凡女婿得知他被打后,与公司员工一起将他送到医院。他在医院住了一周左右,后来公司不再出医药费,医院停止供药,刘仲凡就回家养伤。

“‘微博讨薪’是我的主意。”刘仲凡的女婿陈家静说,听说现在微博比较流行,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微博参政议政,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注册了微博,并将讨薪的经过和感想发在上面。

“讨薪寒”的遭遇获得网民同情,网民纷纷谴责拖欠薪水的“黑心”老板。网民“张晓蓉”说,自己也遇到被拖欠工资的问题,干的还是学校加固工程,现在农民工要钱太难了。“坚持到底”等网友说,这些黑心老板做得实在太过分了,践踏在底层艰难挣扎生活的劳动者的权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腾讯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