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2011十大新闻 本拉登之死居首

发表:2011-12-18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美国编辑和新闻主管参与的美联社年度新闻票选结果,2011年10大新闻事件首推前盖达首脑欧萨玛.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遭美国海军海豹部队突袭击毙,日本311强震和海啸灾难则居第二。

以下为2011年10大新闻

1、本拉登之死

自追随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恐怖组织于2001年发动911攻击事件以来,本拉登便成为近10年内的全球头号通缉犯。今年5月,特种部队搭乘直升机夜袭本拉登位于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藏身宅院,终结长年受挫的追捕行动。本拉登死于其中1名特种队员枪下,尸体在数小时后葬身大海。

2、日本三灾

日本东北外海3月爆发规模9.0强震,引发海啸,摧毁多个住宅区,造成近2万人死亡或失踪,灾损计达2180亿美元。海啸大浪破坏福岛核电厂冷却系统,造成辐射外泄,当地农作物也验出超标辐射,堪称车诺比核灾以来最大核子危机。约10万居民疏散,至今尚未返家。

3、阿拉伯之春

一切起点于突尼西亚抗争,迅速推翻长年强人统治,点燃民主怒火。阿拉伯之春如野火般,引发埃及革命浪潮,使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并催生利比亚内战,强人格达费(Moammar Gadhafi)命丧黄泉。叙利亚对抗阿塞德(Assad)政权的流血起义也应运而生,大规模抗争和起义也席卷巴林和叶门。

4、欧盟财政危机

无止尽的财政危机席卷欧洲联盟(EU)。希腊撙节措施引发罢工、抗议和暴动;义大利经济灾难让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卷铺盖下台。法国和德国发动紧急措施,纾缓债务危机,英国则阻碍法德倡议的修改欧盟条约。

5、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就某些指标看来,今年倒吃甘蔗,渐入佳境。就业情况好转,消费者购买意愿提高,且失业率总算降至9%以下。但数以百万计民众仍背负贷款、失业和津贴减少等压力,投资人对于欧债危机的连锁效应也戒慎恐惧。

6、宾州州立大学性侵丑闻

美国最具历史之一的宾州州大美式足球校队因丑闻蒙尘,校方开除曾入选名人堂的足球教练派特诺(Joe Paterno)。他的前助理教练桑达斯基(Jerry Sandusky)被控猥亵10名男童,另2名宾州州大员工则面临伪证指控,校长也被解雇。派特诺未被起诉,但他表示自己很后悔,获知球队有问题时,没有进一步采取行动。

7、利比亚推翻卡扎菲

历经42年的动荡和残暴统治,卡扎菲被人民驱逐下台。反政府抗争升级为受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轰炸行动支持的历时8个月暴动,粉碎卡扎菲政权。格达费最终被寻获,并在自己出生的小渔村遭击毙。

8、美国国会财政对决

美国国会两党一直在财政问题上争执不休。国会对债务上限的争执,导致信评机构标准普尔公司(S&P)大砍美国顶级AAA信用评级。“超级委员会”无法就削减至少1.2兆美元赤字达成共识,可能使美国2013年启动自动减赤机制。

9、占领华尔街街头抗争

占领华尔街9月17日于纽约邻近华尔街的公园揭开序幕,数周内延烧全美和海外。此活动将自身定位为没有示威带领者,不带特定诉求的示威活动,但成功传达抗议美国1%巨富牺牲其他民众,获取巨大利益的理念。时序入冬,各地警方拆除数个抗议营地。

10、吉佛兹枪击事件

亚利桑那州人气颇旺、获3届连任的民主党女众议员吉佛兹(Gabrielle Giffords)1月于土桑市(Tucson)超商外会见选民时,连同其他18名民众遭持枪人士开枪射击,吉佛兹脑部受重创。6名民众丧生,而吉佛兹的伤势仍在复原中。

在10大新闻之外,美联社选出的年度重要新闻事件还包括苹果公司共同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辞世;飓风艾琳(Hurricane Irene)肆虐;席卷美国中西部和东南部的一连串毁灭性龙卷风;和不问不说(don't ask, don't tell)政策的废除,允许出柜军人继续服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