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相信的不一定不存在

发表:2011-12-18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同所有的中国大陆同胞一样一直受着无神论的教育,所以我历来不信神啊、鬼啊的等传说,且斥之为无稽之谈的迷信,我只相信科学。但不久前发生在我身边的从科学上得不到解释的一件事令我感到人不信的不一定不存在,也令我感到科学的局限性和不完善性。

事情是这样的:一位朋友打电话告诉我,他梦见我那刚刚去世两周的父亲,托梦让他给送些东西。听后我啼笑皆非,俗语讲人死如灯灭,那意味着这个人就消失了,于是,我说:“你别装神弄鬼了,死人让活人送东西简直是天方夜谭。”我父亲如果真是要东西,不找家人要还找外人要,再说他生前不要非等死后才要,这东西给他送哪儿去呀?唉,快说来听听我父亲都要些什么东西?朋友郑重地说:“真不是开玩笑的,夜里醒来吓了我一身白毛汗,梦中我看见你父亲身穿一件圆领和尚衫坐在一个高速公路边上,我走过去问:大风天您坐在这里干嘛?他示意冷,让我给他拿风衣去,接着老人向我抖了抖手里的一份报纸示意要给大家念报纸,可无眼镜看不清让我给他拿眼镜去。老头还挺逗,那边哪儿来的报纸?”听后我呆了一会儿未说出话来,真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若是我家人做了这个梦我不会感到震惊,因为科学对梦的解释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但做这梦的人是我们不太往来只是父亲病危时他听说后去医院看过我父亲一次的朋友,但他的梦竟与事实完全吻合。

首先从他看到的情景看父亲下葬(土葬)时的确穿了一个圆领和尚衫,其实父亲生前从未穿过圆领和尚衫,但在我选下葬服时,我看内衣背心质地不够好,就选了一件圆领和尚衫作内衣。再有棺材里的确放了一份报纸,那是因为当家父病重弟弟从中国将他接回时父亲硬要弟弟把一份报纸带上说很重要,他一定要看这份报纸,弟弟遵命带回,但由于家父病情日趋严重,至死也未看成,于是我们给放进了棺木。

再从父亲索要的东西看:由于父亲是病逝,最后已骨瘦如柴,殡仪馆的人说为了不使棺材显得空旷要我们把父亲生前所有衣服都放入棺木既可作为陪葬,又可使棺木内显得丰满,但遗憾的是,因父亲在中国发病急来的匆忙忘记带来父亲生前最喜欢穿的一件风衣,自然棺木中也就没有风衣。在整理父亲生前所有物品准备交给殡仪馆人员时,我把父亲的老花镜从中取出交给母亲说:您把这眼镜留下一可作为一个纪念,二来父亲这眼镜的度数比您自己的还合适,这样父亲的眼镜也就没有陪葬。

面对着朋友梦中见到的如此真实景象和父亲索要的所缺之物,使不信鬼神的我哑口无言。我乖乖地问这位很信鬼神之事的朋友,下面我们怎么办?他说:既然你父亲亡灵托梦于我,那这东西非我送不可,于是他问了父亲眼镜和风衣的样式和颜色,这时我才猛然想起,他是一位专家级的能工巧匠,唉,我父亲还真会找人。

周末这位朋友拿着他亲手用金纸和玻璃纸制做的逼真的金边眼镜和用十张纸拼作的与原样式、颜色、大小一样的的纸风衣,来到我家,让我带他到我父亲墓地前去烧,说这样我父亲就能接到。若以前我会认为这些都是荒唐的,但现在的我再也不敢作声了。我坐上车后朋友说,咱先别去墓地,我先带你去梦中见到你父亲的地方看看。我看着车开的方向,心里有些发毛,等他把车停下,我又呆了,朋友说:“梦中我就是在这路边看到你父亲的,现在你指路咱们开车去你父亲墓地吧。”我说:“你找地方停车吧,离这100米处就有一片新开辟的墓地,而我父亲就葬在那里,而且他是第一个葬在这个新墓地的人。”

办完事回去的路上,一向爱说话的我沉默寡言了,一是为父亲悲哀,更是为此事疑惑,我自己的亲身见证否定了我这毕业于高等学府、坚信科学,经商数年的学识,我不信的它不但存在还活生生的展现在我眼前。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