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到底还错过了些什么

发表:2011-12-19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1月,美国首都华盛顿一个地铁站内,一名男子用小提琴演奏了45分钟Bach的作品。这段时间大约有二千名市民经过车站,大部份都是上班途中。

演奏四分钟后,一名中年男士留意到这位音乐家的演奏。他慢下来,停了几秒,然后急忙赶往他的目的地。

四分钟后,小提琴手赚到了他第一元美金。一名女子停也不停地把硬币抛进他帽子。
... ... ... ...
六分钟后,一位年轻人靠在墙边听他弹奏,看看手表后又离去。

十分钟后,一位三岁男孩停了下来,他母亲却催他离开。男孩再次望向小提琴手,但母亲无情地推着他,男孩只好一边走一边回望。几位其他的小孩也如男孩般感到好奇,但每一位家长都催促孩子向前走,无一例外。

四十五分钟过去了,音乐家从未间断地表演。期间只有六人稍稍停下来听了一会。大约有二十人放下了金钱,但依着本来的步速离开。这位男子最后共赚得32美元。

一小时后,他的演奏结束,车站恢复原状。他离开时没有得到任何注意、没有任何掌声、任何鼓励。

没有人知道这件事,但小提琴手原来是世界级著名演奏家Joshua Bell。他那天用一部价值350万美元的小提琴弹奏了世上最复杂的作品之一。两天前,他在一个演奏厅里以平均票价100美元的入场费演奏了45分钟完全相同的乐章。

这是真人真事。Joshua Bell匿名地在地铁站里拉奏,是为了Washington Post筹划的一个关于品味与价值观的社会实验。

这项实验引申了几个问题:在普通的日常生活当中,在错的时间下,我们能感受到“美”吗?如是,我们会否停下来欣赏它?在不适当的场合下,我们能否注意到才能的展现?

在忙碌的生活中,我们到底还错过了些什么?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