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月内两度注资太阳能行业

作者:吴家明 发表:2011-12-19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股神”巴菲特的目光回到了自己一直看好的新能源行业。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日前发表声明,将从NRG能源公司购买阿瓜卡连特太阳能发电厂项目49%的股份,这已经是巴菲特一个月内第二次向太阳能行业投入巨资。

据悉,这家价值18亿美元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厂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南部,由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负责建设。项目预计将于2014年完工,投产后装机容量高达290兆瓦,足以供应5.6万户家庭用电,并得到美国能源部9.67亿美元贷款担保。不过,双方并未透露交易细节。

早在本月初,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曾宣布与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签订协议,收购后者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托珀兹太阳能发电厂。

在全球太阳能行业并不景气之时,巴菲特再次进入这一领域引来多方关注。其实,一直以来,巴菲特都认为,投资公共事业可以“守财”,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这类企业的盈利能力相对稳定。瑞穗证券公司驻纽约分析师克莱格表示,巴菲特大举进军太阳能领域表明公共事业中的太阳能发电厂能够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且风险较小。

激烈的行业竞争已迫使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将业务重心从出售太阳能电池板转向了建设更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厂。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太阳能企业在吸引前期投资方面比较困难,但在整体运营上却很具吸引力。巴菲特看中的不仅是太阳能技术,更是在投资一座能够至少在未来数十年内产生大量现金流的发电站。此外,巴菲特接连出手,也显示出美国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后劲十足。

来源:证券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