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尔金正日对比鲜明

发表:2011-12-21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续两天内,世界上有两个重要的人物逝世。一个是捷克前总统哈维尔,一个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这两个人是鲜明的对比。

哈维尔是个了不起的良心英雄,他在捷共时代最先是个戏剧作家,而后参与反对运动,乃是1977年捷克“七七宪章”的发起和重要的起草人。正是因为捷克的人权运动和波兰的团结工联运动,才促成后来的东欧自由化,并于1989年当选捷克总统,做到2003年任满。哈维尔任上没有甚么丰功伟绩,他自己只是个亲切宜人、苦口婆心、致力于国家精神重建的领导人。他是个很有文士风格的领导人,今天捷克在东欧相对的较为稳定,道德自觉也较高,这都是拜他所赐。

哈维尔是后共党时代最杰出的领导人,而朝鲜在金正日的领导下,已成了亚洲唯一的“隐士之国”。世界不论如何变,朝鲜都不变,只是活在自己的被迫害妄想里,相信他们自己孤芳自赏自立自强不符现实的美梦,因而耽误了朝鲜人民福祉的创造。

与朝鲜对立的韩国也是个冷战时代的前线国家,它原本和朝鲜一样专制独裁,但韩国后来改走民主开放路线,演变至今,韩国外贸已破一兆美元,和亚洲最富的日本,最强的中国并驾齐驱。只有朝鲜还继续锁国,继续专制。

因此今天的人们一谈到朝鲜的金正日都只好摇头兴叹,韩国其实并没有那么反朝鲜,如果朝鲜愿意改变,一定可以从韩国这边获得极多助益,但朝鲜专制已久,早已失去了国家弹性,它穷兵黩武,对外在世界充满敌意,也对自己人民的灾荒饥馑不加理会,仍兀自在搞它的核计划。就在最近还发生边防军叛逃中国大陆事件。朝鲜已成东北亚麻烦之源,当金正日身体健康,大家都很担心,当他逝世,全世界也没更放心,因这个与世隔绝的国家,因太不可测,已没人敢对它放心。它可能因金正日之逝而做出军事冒险,也可能会国家崩解,而造成更大危险。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