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男子不愿拖累妻子以死相逼与其离婚(图)

作者:方佳伟 发表:2011-12-21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施慧芳在照顾方新亮。(网络图片)
 
这几天,37岁的施慧芳内心比以前平静了很多,她终于不用担心爱人方新亮再和她提离婚的事情了。一年前,患有尿毒症的池州男子方新亮为了和她离婚,曾经以死相逼。虽然极力反对,可拗不过爱人,施慧芳含泪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自己的名字,但她提出了唯一的条件:“离婚可以,但我要继续照顾你,直到你康复。” 
 
一纸“休书”并未终结施慧芳的情义,背着亲友离婚之后,她仍旧不离不弃地照顾方新亮。离婚后,她不仅把每月打工的钱全拿出来给方新亮治病,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外债。终于,前几天,方新亮在上海成功进行了换肾手术。
 
晴天霹雳 丈夫不幸患上尿毒症
 
方新亮和施慧芳是初中同学,初中毕业后各自出去打工,巧合的是,有一年,他们居然都去了江苏的一家纺织厂打工。重逢的两人情投意合,1997年冬天,两人回到老家贵池区涓桥镇四联村,正式登记结婚。
 
2006年,两人放弃打工生活,在池州城区开了一家电动车专卖店。
 
然而好景不长,2007年的一次体检结果宛若晴天霹雳:方新亮被确诊患了尿毒症。这个噩耗让这个原本平静的家庭一下子跌入了谷底。
 
在随后的时间里,两人就不停地奔波于池州和南京的各大医院。
 
看着妻子出门筹钱的身影和逐渐消瘦的面孔,家中的店面也被迫转让给别人,方新亮无奈地背着妻子默默流泪,“我恨自己,作为一个男人,我真是没用。”
 
选择离婚 只因他不想拖累妻子
 
时间一晃过去了3年,方新亮的病没有任何起色,一直靠药物和透析维持。“我要和她离婚,她还年轻,不能耽误她一辈子。”2010年初,方新亮在心里谋划着要尽快和妻子离婚,可每次话到嘴边都难以启齿。
 
“你不同意,我马上就死给你看。你走,走得越远越好,我们离婚!”去年上半年的一个晚上,方新亮找了个借口和妻子施慧芳在家大吵了一架,把孩子吓得哇哇大哭。
 
方新亮铁了心要与相守了十几年的身边人协议离婚。顿时,施慧芳泪如雨下,极力挽留。可施慧芳心里明白,爱人的个性是说一不二的那种,她害怕他真的会轻生。
 
“离婚可以,但是我要继续照顾你,等你好了我就离开。”她跪在床前接过了这封“休书”,几天后两人去当地民政部门办理了离婚手续。
 
不离不弃 离婚没让她放弃照顾
 
施慧芳心里清楚,“他当初和我提出离婚,并不是不爱我了,只是不想拖累我。”她下决心要照顾这个男人,直到他病好才离开。
 
施慧芳白天在附近找些杂活上班,夜晚就回到方新亮家,照顾他和孩子。
 
有时候因为工作的原因,施慧芳不能立即赶到病床前照顾方新亮,她便拨通手机与他保持通话,鼓励他坚强面对人生的挫折。
 
两人离婚的事情外人并不知情。直到两个月前,姐姐方小红去民政局给弟弟申请补助时才发现两人隐瞒了大家。
 
12月初,上海市华山医院传来好消息,已经为方新亮找到了匹配的肾源。这让施慧芳兴奋不已,她立即放下手中的活,一个人带着方新亮去上海。令人欣慰的是,肾移植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
 
丈夫痛哭 “没有比她更好的妻子”
 
12月20日下午,当记者问起为何会对方新亮这样不离不弃,施慧芳长舒一口气说,她记得婚礼上,两人牵手时,司仪说的那句“无论贫穷富贵生老病死,都选择不离不弃”。
 
“离婚后,她不仅把每月打工的钱全拿出来给我治病,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外债。”向记者讲述去年“逼”妻子离开的那一幕,躺在病床上的方新亮后悔不已,他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失声痛哭起来。
 
肾移植当天,由于临时缺钱,施慧芳还将耳环和项链都拿出去卖掉了。
 
现在施慧芳还要全身心地照顾方新亮的术后恢复,还不确定何时能返回老家。对于未来,以及何时复婚,他们还没有清晰的计划,“一切要等他出院再说”,不过39岁的方新亮非常肯定地说,“以后再也不会对她说离婚了,没有比她更好的妻子了。”

来源:江淮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